图片说明

斯帅一换人致恒大输球,于汉超是恒大整体状态的一个体现

  在亚冠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爆冷遭到川崎前锋的逼平,在主场仅仅只拿到了一个积分。而这对于赛前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将全取三分的广州恒大来说,无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虽然本场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积五分依旧排在小组积分榜的首位,但是假如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全取三分的话,那么广州恒大将提前确定小组出线,而这一场平均,确又再一次将恒大置于不确定之中。

  

  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很快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导地位,伴随着阿兰的进球,广州恒大的士气达到了最高峰, 对川崎前锋更是进行了一轮狂轰滥炸,但是无奈运气不佳以及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最终上半场结束,占据场面优势的广州恒大,却依旧未能拉开比分差距。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经历过短暂的休整后,川崎前锋在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一改上半场谨慎的战术打法,通过三人小范围战术打法,不断冲击广州恒大的后防线,最终意图保平的广州恒大,甚至采用了6后卫的战术,来阻挡川崎的进攻,但是最终在对方的紧逼下,广州恒大禁区内忙中出错,最终川崎前锋抓住机会一蹴而就,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而在本场比赛中,斯科拉里的一个换人,将本场比赛中的恒大置于了被动之中。而这个换人则是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之时,广州恒大方面将黄博文用廖力生换下。当大家都认为这是个对位换人的时候,我们却惊讶的发现,廖力生上场后,更多地则是在后防线上活动,而非黄博文的中场位置上。而这个撤中场固后防的换人,也让场上的形势发生了改变。

  

  黄博文下场以后,广州恒大中场拦截方面只剩下保利尼奥和老将郑智,面对日本球员的一脚传递和小范围配合,恒大很快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从最初的控球率五五开,直接变成了三七甚至二八开,而这也直接导致了恒大失去了对中前场的控制。而保利尼奥和郑智疲于拦截和防守,而导致球队前后脱节,这也是为什么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以后,恒大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的原因。

  而缺少中场拦截保护后,川崎前锋的小范围传控配合战术,更是如鱼得水。从己方半场到恒大半场几乎如入无人之境,而在面对恒大密集防守的时候,日本球员除了采取小范围的传控配合以外,依靠技术摆脱和拉扯,造成了恒大后防线的整体紧张。

  

  最终长时间的紧张防守,而导致了恒大整体后防球员的疲劳。而一旦体能下降,必然导致场上防守球员出错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于汉超最后时刻的手球,并不能全部怪他,因为此时的恒大已经被川崎前锋压迫的高度紧张,而于汉超的这个表现只是恒大全体球员的一个缩影。

  

  其实本赛季以来,我们就不难发现,广州恒大已经逐渐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多年以来主力阵容的不变,以及主力球员年纪的逐渐变大,再加上其他球队的不断升级阵容以及对恒大战术的研究,恒大想要卫冕冠军也变得越来越难。而目前看来,恒大或许是时候有所改变了,否则冠军真的就要易主了。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60420.shtml report 1905 在亚冠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爆冷遭到川崎前锋的逼平,在主场仅仅只拿到了一个积分。而这对于赛前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将全取三分的广州恒大来说,无疑并不是一个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