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小组赛二连平了,广州恒大小组出线成疑

  3月14日晚,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G组第3轮,广州恒大主场被川崎前锋1比1逼平,1胜2平积5分以净胜球优势位列G组第1,小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在中超,恒大2战1胜1负,登上榜首不知何时。亚冠、中超连场作战,主力已经很疲累,3月23日12强赛中韩大战,恒大多名主力又将被抽调。恒大本赛季要想中超、亚冠双线争冠,可谓难度空前。

  自2013年以来,恒大每个赛季都是亚冠夺冠热门,但2016年是个意外,季前引援投入仅次于苏宁的卫冕冠军竟然小组都没有出线。中超依然蝉联冠军,但在中超赛场已经没有了过往一往无前的绝对统治力。2017赛季开启前,恒大自建队以来第一次出奇的低调,仅从中甲队买来一个内援,许家印定的目标是2020年全华班,这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和整体发展来说是好事,但成绩呢?毕竟我们的“全华班”与鹿岛的“全日班”或全北的“全韩班”远不可同日而语,这不是长他人志气,把里皮的国足组成一个队打中超,有多少人相信能保级?

  许家印提出恒大2017年的目标是要夺“四冠”,超级杯已经到手,一场定冠军,中超、亚冠、足协杯三项,可能把握最大的只足协杯。中超,上海两家在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尤其是上港,在中超、亚冠双线都已显示出恐怖的战力,苏宁、华夏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恒大能否一路平趟过去,实在难说。而在亚冠,恒大所在的G组,按说竞争并不激烈,东方体育是送分的,水原是老牌亚洲劲旅,但这些年不如全北和首尔,川崎前锋在J联赛只能算中游,与鹿岛、大阪以及浦和都有差距。恒大只首轮在东方体育身上捞够了净胜球,接下来连平水原、川崎,好在这两家表现比恒大更不济,恒大才以净胜球优势保持榜首。接下来,恒大客场再战川崎,如果输球,G组的形势就变得复杂起来。第5轮客战东方体育,应全取3分。末轮主场战水原或许是生死战,极端情况下,恒大主场输球,就将重蹈上赛季覆辙,小组出局。

  中超才战2轮,首轮2比1胜国安,可以说是险胜,次轮客场1比2不敌鲁能,则暴露出火力不足的问题。上港在经过阵容补强后,在博阿斯帐下,已经很难被击败,没有亚冠分心的华夏和申花也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苏宁也面临着恒大一样的问题,R·马受伤、特谢拉停赛是个打击,后面就看崔龙洙的功力了。

  恒大目前能依赖的得分手在于高拉特、阿兰、郜林三人,当然,还有如拉莫斯般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保利尼奥,但与以往几乎每个位置都有2名国脚级球员的配置相比,多线作战(中超、亚冠以及阵中国脚参加世预赛)仍显得捉襟见肘。中超、亚冠争冠,对今年的恒大来说,难度远大于以往任何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63057.shtml report 1849 3月14日晚,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G组第3轮,广州恒大主场被川崎前锋1比1逼平,1胜2平积5分以净胜球优势位列G组第1,小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在中超,恒大2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