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朝将倾?恒大多项数据竟遭川崎完爆,如此下去本届亚冠危险

  北京时间3月14日,亚冠联赛第三轮,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川崎前锋。尽管比分上恒大未输,但是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恒大的多项数据都落后于川崎,尤其是本场比赛恒大的控球率上,仅有29%,此外在传球、直塞数上也与对手差距明显。

  

  本场比赛之前,川崎前锋在前两轮亚冠比赛中还未尝胜绩,而广州恒大却是一胜一平,志在小组赛第一出线。比赛开始后,恒大便先声夺人,阿兰在第26分钟就为球队打破僵局,此外恒大还浪费了多次机会:于汉超一次单刀被扑,还有一次推射击中横梁。整个上半场结束,恒大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射门数上以11-3遥遥领先对手,射正次数也是5-1领先。

  

  

  然而,下半场开始后,场上局势就急转直下。恒大不仅放缓了攻势,甚至一度将防线完全收缩在己方半场,球权完全被川崎前锋掌握。最终在补时阶段于汉超禁区内手球送点,川崎前锋队长小林悠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整个下半场,在射门次数上川崎前锋9-1大幅领先恒大,同时在控球率上也占据了绝对优势。

  

  

  赛后,据亚足联官方统计,川崎前锋在控球率(71%),角球(7 ),传球准确率(87.9%)、对方半场传球准确率(80.6%)上均大幅领先广州恒大。尽管广州恒大贵为两届亚冠冠军,但还是不得不说,较之以往亚冠强势的表现,如今的恒大统治力下降了不少。特别是在主场被对手半场压迫至仅剩29%的控球率,更是前所未有。要知道,里皮时代的恒大素有下半场惹不起的威名。若是继续如此,不仅本届亚冠前景危险,甚至于恒大王朝倾覆也并非危言耸听。本场比赛或许已为恒大敲响了警钟,好在亚冠才进行了三轮,恒大还有时间做出调整。

  

  附:亚足联赛后技术统计:

  (左为广州恒大,右为川崎前锋)

  

  全场控球率、一对一成功率、高空球争抢、拦截、越位、角球数据

  

  全场比赛传球、长传、传球准确率、对方半场传球准确率、直塞、直塞成功率数据

sports.sohu.com true 蓝桥岁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63788.shtml report 1972 北京时间3月14日,亚冠联赛第三轮,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川崎前锋。尽管比分上恒大未输,但是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恒大的多项数据都落后于川崎,尤其是本场比赛恒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