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新网:消灭球场暴力!不要让"秦升们"毁足球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 题:消灭球场暴力!纵容“秦升们”只会毁了足球梦

  记者 王牧青

  秦升的恶劣踩踏,孙世林的讽刺拇指,让上海绿地申花成了球迷的众矢之的。让人略感欣慰的是,即使“蓝魔”球迷,这次也一致地狠批涉事人。中国足球的对与错,少有的如此分明。

  中国职业足球的暴力历史,可以追溯到甲A时期,施连志飞踹高峰腹部那一脚,仍是不少老球迷的谈资;2006年班古拉眼球被踢爆,回想起来更令人心惊。必须承认,中国足球的球场暴力从未停止,到底是不够重视、还是人们太过健忘?

  这些年的“足球热”,救活了一度半死不活的职业联赛。3-4年间,我们的足球市场体量以几何级速度扩张,世界级球星纷至沓来,但球场暴力等非职业行为并未得到改观。去年足协杯的第三轮,武汉宏兴球员群殴江苏苏宁国脚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名负责人向记者感慨,中国足球的发展赶上了好时候,要感谢来之不易的好形势,但个别人的行为,与大环境并不匹配。

  一周前,中国足协一名专业人士说,中超联赛中犯规动作之大、之粗野,放在欧洲顶级比赛中非常罕见。

  诚然,中超联赛日益红火,高投入下,各支俱乐部对成绩的渴望从未如此强烈。但球场上的激烈对抗和球员的获胜心,绝对不能体现在鲁莽地意气用事,甚至不计后果地挑衅斗狠。如果中国足协不能严惩肇事者,以儆效尤,球场暴力早晚会毁掉中国足球的未来。

  14日,中超公司发布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球迷同时在等待足协的罚单,尤其在上海绿地申花无限期停赛秦升之后,足协处罚的力度将代表净化赛场风气的真正决心,因为公众已不允许如此恶劣的行为,堂而皇之地在联赛里招摇过市。

  一名足协人士介绍,本赛季将严格要求裁判不能息事宁人地降格执法,对应该出牌的行为,必须果断出牌警告。未来,一场比赛里出牌数量的增多,可能会成为常态。

  这里必须要说,对于球员不服从裁判判罚、尤其是所谓的大牌球员“耍大牌”的行为,中国足协必须严格执法力度。因为如果裁判对大牌球员姑息、手软,裁判的权威也就失去了意义。当比赛胶着时,球员热血上头时,球场暴力行为随之而来——养痈为患,必遭其乱。

  提升中国足球竞技成绩的重要一环,是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树立正确的足球竞争文化。试想,2017年底,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的足球少年们打开电视,如果看到的是国脚、大牌球员在联赛里顶撞裁判、伤害对手、玩暗招耍手段,中国足球的振兴梦,或许是从起跑线上就埋了个隐患。(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64810.shtml report 1139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题:消灭球场暴力!纵容“秦升们”只会毁了足球梦记者王牧青秦升的恶劣踩踏,孙世林的讽刺拇指,让上海绿地申花成了球迷的众矢之的。让人略感欣慰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