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六年之内六度对决 拜仁与多特蒙德的宿命之战

  在经过了沉闷的上半场之后,多特蒙德下半场发威,3比0击败了丙级队洛特杀进了德国杯半决赛。黄黑军团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拜仁慕尼黑,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0轻松的击败沙尔克04晋级。拜仁与多特蒙德在六年内将第六度在德国杯上遭遇,多特蒙德将力争成为第一支连续四个赛季杀进德国杯决赛的球队。如果两队在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不幸”遭遇的话,将在16天内4次对垒。

  洛特主场与多特蒙德的比赛原本应该在两周之前进行,但因为下雪场地不佳,导致比赛不得不被推迟到本周进行。洛特虽然只是一支德丙球队,但在晋级过程中尽显黑马本色:德国杯首轮他们淘汰了不来梅,次轮又在主场将勒沃库森斩落马下,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击败的是德乙的慕尼黑1860。赛前德国媒体用“充满悬念”来形容这场比赛。虽然这两个队在级别上相差不少,但状态却迥然不同:多特蒙德刚刚在客场1比2输给了柏林赫塔,而洛特则在联赛中刚刚以3比0和2比0的比分击败了开姆尼茨和罗斯托克,士气正旺。

  

  上半场与人们预料的一样,两队旗鼓相当,多特蒙德并未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两队的射门之比为7比7,黄黑军团缺少破对方密集防守的手段。多特蒙德此役缺少了奥巴梅扬与中场大将魏格尔,这两人均因为内收肌的问题没有进入大名单,这也使得多特蒙德的整体状态一般。

  下半场多特蒙德突然发力,第57分钟,登贝莱中路拿球将球输送到左路,后者推射破门为多特蒙德首开纪录。第66分钟,香川真司左路斜传,格雷罗头球回顶,许尔勒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两球领先之后多特蒙德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第83分钟,施梅尔策主罚直接任意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多特蒙德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拜仁慕尼黑,这也将是两队在六年之内第六次在德国杯比赛中相遇:2011-2012赛季,两队在德国杯决赛中遭遇,当时克洛普的多特蒙德正处在巅峰状态,5比2横扫拜仁慕尼黑最终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2012-2013赛季,拜仁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1比0击败了多特蒙德,而在此后的欧冠决赛中,慕尼黑人也以2比1击败对手,最终成就三冠王伟业;2013-2014赛季,双方再度在德国杯决赛中狭路相逢,90分钟0比0互交白卷,加时再战拜仁凭借着罗本与穆勒的进球2比0夺冠;2014-2015赛季,两队在半决赛中遭遇,互射点球后多特蒙德晋级,但在最终的决赛中1比3输给了沃尔夫斯堡;上赛季德国杯决赛,拜仁点球险胜多特蒙德。

  

  总体来说,两队在这几个赛季德国杯的交手中互有胜负,很难预料谁能最终晋级,但拜仁慕尼黑拥有主场优势,应该说是稍占上风。两队之间的半决赛将于4月25日或26日进行,假如多特蒙德能闯过拜仁这一关的话,将成为第一支连续四个赛季杀进德国杯决赛的球队。德国电视一台认为,这将是提前进行的决赛,肯定将成为一场经典的对决,而如果两队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的话,两队将在16天之内四次对垒,那才真让两队球迷大呼刺激。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足球广角镜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68714.shtml report 1655 在经过了沉闷的上半场之后,多特蒙德下半场发威,3比0击败了丙级队洛特杀进了德国杯半决赛。黄黑军团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拜仁慕尼黑,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0轻松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