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20名外援本赛季零出场 亚外难上场或将消失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超新政让U23成为了焦点,可是很多人都忽视了一个现实,那就是中超新政催生了太多的“打工皇帝”,即拿着高工资不用比赛的外援。中超16支球队,14支球队配备了5名外援,两队聘请了4名外援,而每场比赛只能报名3人,也就是说每轮比赛中超的天价外援们有30人将不用比赛,两轮比赛累计60人次(实为61人次)不能出场。这让中超变得很搞笑,不用比赛的外援们也变成打工皇帝,只训练不用比赛,这是不是一种浪费?

  他们拿钱不比赛

  中超联赛战罢两轮比赛,拥有五名外援的14队中,只有延边富德队用全了球队的5名外援,4名外援的鲁能和苏宁也使用了球队的全部外援。其余13队均有两名或一名外援无缘出场。新政原因,教练也变得非常无奈。注册4名外援的球队是省钱了,但一旦有外援受伤或停赛就麻烦了。中超首轮后,苏宁外援特谢拉被禁赛三场,可R马大腿肌肉拉伤无法比赛,苏宁第二轮联赛不得不只能用两名外援。2017赛季中超联赛允许各中超俱乐部一线队注册5名外援。每场比赛(18人名单)只允许报名3名外援,且不论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其余外援可以在预备队进行报名(天津泰达将加蓬国脚埃武纳、华夏幸福将受伤的热尔维尼奥在预备队报名)。

  亚洲外援恐从中超消失

  当年亚洲外援能在中超受重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有一个亚洲名额,现在3外援政策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这让亚洲外援很受伤。亚洲外援怎么也不如欧美外援。在已结束的两轮比赛中,韩国队主力金基熙、张贤秀,没有获得过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而因为在权健没有获得出场时间,身价1100万欧元的权敬源也落选国家队。在韩国队位置不稳定的黄锡浩、郑又荣,以及远离国家队的金周荣、尹比加兰和金承大获得了一次出场机会。韩国外援如此,乌兹别克斯坦外援的生存状况也不好,三名国家队主力只获得两场比赛机会。建业的两名亚外萨利赫以及帕蒂诺两轮比赛未能报名。以张贤秀为例,他是韩国队主力,目前无球可踢的状态,让他很可能在六月份会申请转会。

  算账:不上场要损失多少钱?

  中超今冬总投资仍然逼近4.8亿欧元,几乎比去年增加了33%。实际上,中超的外援花费还不仅这些。因为与那些被淘汰的外援均有合同在身,中超俱乐部只能是与人家提前解约,这一定是要进行赔偿的。如果不解约将其出租,都是要承担其一部分工资的。例如,孔卡、登巴巴、居吕姆、卡库塔、尤西雷、塞恩斯伯里均被外租。其中孔卡在为别人踢球时,上港要承担的1180万欧元的含税薪水。对于在土耳其的登巴巴,申花也是没少花钱。

  他们不在队中看着也不烦,最烦的是拿着高薪因为战术原因不能报名的外援。中超前两轮比赛,金基熙、(年薪190万)、马丁斯(330万)、卡瓦略(500万)、权敬源(285万)、摩拉斯(170万)、J马(1250万)、金亨镒(240万)、克里梅茨(67万)、索里亚诺(400万)、姆比亚(500万)、奥伦加(135万)、加扎尔(95万)、张贤秀(140万)、吉安努(150万)、迪亚涅(100万)、萨利赫(95万)、帕蒂诺(240万)、霍兰德(95万)、尤里(50万)、布鲁诺(90万)20次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这20人累计年薪为5112万欧元,按照一年30场比赛开拆分,这20人每打一场比赛一共大约需要170万欧元,而两轮比赛没打,也就是意味着花在他们身上的340万欧元已经打水漂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69012.shtml report 1494 中超新政让U23成为了焦点,可是很多人都忽视了一个现实,那就是中超新政催生了太多的“打工皇帝”,即拿着高工资不用比赛的外援。中超16支球队,14支球队配备了5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