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者之师竟然被弱旅摁住揍 斯科拉里打败了恒大

  亚冠2连平,中超1胜1负,即使算上超级杯击败苏宁的比赛,恒大在开局阶段的6场比赛胜率也只有5成,其中一场胜利还是以多打少击败的香港弱旅东方龙狮,这样的恒大让人非常陌生,球迷不禁疑惑: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支亚洲级霸主球队吗?

  

  在昨晚的亚冠和川崎战平之后,不少足球圈的媒体人名宿纷纷发表言论,有人说恒大太累了,所以下半场才如此被动;有人说,斯科拉里太固执了,恒大的技战术水平在下降;也有人说是恒大被对手研究透了,此消彼长必然不占优势。

  分析恒大的困境,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失败的原因,这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这支昔日无敌的王者之师如今已像是病入膏肓的巨人,摇摇欲坠。而在不久前,我们分析的还是恒大为何总是战无不胜,关于恒大的无敌我们以前能找出多少条前因,那么如今关于恒大的落魄我们就能找出多少条后果。

  如今说恒大的王朝已经崩塌或许还为时过早,但是我们知道,恒大王朝的崩塌只是时间问题。如今,恒大王朝的崩塌前兆已经接连暴露出来,这支亚洲王者中超霸主已经伤痕累累,亚冠面对弱旅川崎也在家门口被按着揍了半场,昔日见到广州队即送分的鲁能也能在恒大身上撒盐了,王朝的根基已经摇摇欲坠,霸主的地位或许将要终结。

  累了,是恒大赛季至今用的最多的借口,其实累了的背后折射出两大原因,其一是斯科拉里不轮换带来的后果,其二则是恒大球员年龄和伤病累积的后果,其中后者对恒大的影响更甚,或许我们不应该太过苛责斯科拉里,在时间面前,再强的能力也会被吞噬。

  

  但是,这个问题斯科拉里能摆脱自己的责任吗?不能!恒大之所以被球迷看好,并不是因为斯科拉里,而是因为恒大本身,诚然郑智、郜林、冯潇霆等恒大球员都老了,但别忘了,恒大还有徐新、郑龙、梅方等众多国字号的球员,他们本来可以成长为恒大新的中流砥柱,但斯科拉里却将这些恒大未来最宝贵的财富弃之如敝履。

  斯科拉里是固执的,他迷信球队的阵容,从来不肯主动求变,这和恒大前任主帅里皮相比相距甚远,里皮在任时一再强调球队的变化和刺激球队对荣誉的渴望。但斯科拉里呢,他坚持只用一套固定不变的阵容,让恒大变得老迈而僵硬。于是我们看到,这支面对川崎上半场近乎无敌的恒大到了下半场却从变魔术的人成了被变魔术的道具。

  斯科拉里给恒大带来了中超6冠王,带来了赛季3冠王,带来了第2个亚冠冠军,但是斯科拉里也在透支着恒大的生命力。王朝兴衰或许是不可更改的规律,但是王朝崩塌的时间却是可以延缓的,毫无疑问,如今的斯科拉里正在加速恒大王朝崩塌这个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94687.shtml report 1304 亚冠2连平,中超1胜1负,即使算上超级杯击败苏宁的比赛,恒大在开局阶段的6场比赛胜率也只有5成,其中一场胜利还是以多打少击败的香港弱旅东方龙狮,这样的恒大让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