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斯科拉里遇上“战术狂人”,恒大能否打响抗日第一枪?

  亚冠赛事本周再燃战火,中超BIG3将相继迎来抗日之战。G组第三轮赛事中,广州恒大将在今晚八点率先出战!

  

  双方近况

  

  G组积分榜

  广州恒大上轮作客山东鲁能,尽管开场不久便凭借黄博文的任意球首开记录,但却在下半场连丢2球,最终以1:2惨遭逆转,这也是广州恒大新赛季各项赛事的首次失利。即时积分榜上,广州恒大暂时以11负排名中超第五。广州恒大上轮作客山东鲁能,尽管开场不久便凭借黄博文的任意球首开记录,但却在下半场连丢2球,最终以1:2惨遭逆转,这也是广州恒大新赛季各项赛事的首次失利。积分榜上,广州恒大暂时以11负排名中超第五。

  

恒大客场战平三星

  亚冠方面,广州恒大上轮作客水原三星也算是全身以退。在韩国人的高压逼抢下恒大球员有些不适应,连续2个角球防守失误丢分也颇受打击,还好最后凭借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客场取得宝贵的1分。目前以11平积4分排名小组第一。

  

川崎客场逼平香港东方

  川崎前锋的联赛开局颇为顺利,在已经进行的三轮联赛中以2胜1平的战绩排名日职联第3位。亚冠方面,上轮作客面对小组最弱的香港东方,川崎前锋在进行了多名主力球员轮换的情况下,最终不得不为自己的轻敌“买单”。阵中球员奈良龙树、海内尔先后吃到红牌,最终客场1:1战平香港东方。目前也仅以2个积分位列小组第三位。

  对阵纪录:

  本场赛事是双方的首次交锋。自从参加亚冠以来,恒大面对J联赛球队已经取得1055负的骄人战绩。但是这种势头似乎有了一些反弹苗头,2015年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恒大就遭遇了广岛三箭的逆转而与奖牌无缘。而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恒大对浦和红钻也以11负处于下风。恒大对日本球队的统治力是否正在衰退?

  伤病停赛:

  广州恒大阵中球员相对齐整,无红牌停赛,伤病方面有金英权J

  川崎前锋由于上轮亚冠奈良龙树海内尔均收获红牌,本轮他们将不能登场。

  比赛看点:

  一、“队魂”之间的较量

  

郑智vs中村宪刚

  作为广州恒大的队长,郑智对球队的作用毋庸置疑。广州恒大缺少郑智,等于缺少了一个后场进攻组织点。上周五客场对鲁能的比赛中恒大之所以进攻推进凌乱不堪,除了保利尼奥的状态不佳,有很大程度上是和郑智的停赛有关。另外此前恒大进行的超级杯和亚冠中,郑智均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特别是超级杯对苏宁的比赛中,出色的预判和精准的拦截抢夺能力给予了球队防守端最大的支持。由于足协的追加处罚,联赛中郑智将会被停赛2场,这让老将“郑智”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对于恒大的亚冠战线无疑是有利的。

  川崎前锋这边,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上赛季J联赛MVP36岁的中村宪刚也是“老当益壮”,上周末更是以一传一射的出色表现帮助川崎前锋战胜柏太阳神,可谓状态火热。

  37岁的郑智和36岁的中村宪刚之间的较量将会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二、互相伤害的“右后卫”

  

王上源vs田坂佑介

  最近几年来这支广州恒大阵中让球迷最不放心的位置可能就是右边后卫了。斯科拉里来到恒大以后,小将王上源的出场机会开始增多。尽管这2年王上源也在不断进步,但是在进攻端的贡献较左边路相比还是相对逊色,另外身体对抗的劣势和不定时的“头脑短路”也受到球迷诟病。

  而川崎这边,由于外援埃尔西尼奥的重伤,作为中场球员的田坂佑介被迫改打右后卫。而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来看,田坂佑介作为右后卫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不仅速度很慢,而且位置适应性也非常差。亚冠首轮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他就送上了乌龙助攻。而日职联球队在对阵川崎前锋时,基本都是不谋而合地主打田坂佑介这边。

  所谓“木桶原理”,此番交锋,双方势必会在“右后卫”位置上互相伤害!

  三、当固执“老斯”遇上战术狂人

  

斯科拉里vs鬼木达

  上轮联赛中在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的广州恒大下半场遭遇山东鲁能逆转,迎来了首次失利。而这场比赛中,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再次遭遇球迷诟病。除了停赛的郑智,斯科拉里的首发名单还是“一如既往”的熟悉,就连在比赛过程的换人调整和换人时间都是熟悉的味道。固执的斯科拉里此战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没有通过轮换让主力核心得以休息,也没有取得计划中的3分。

  相反,川崎前锋这边的主帅鬼木达则是个“有想法”的教练,也是出了名的战术大师。在亚冠第二轮作客香港的比赛中就派上了大部分替补,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裁判的“误判”打乱了川崎前锋的赛前部署,最终只在客场收获平局。而在热身赛中,鬼木达就尝试了多套打法。新赛季开始,川崎前锋主打平行站位的442。另外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也不断对球员的站位进行了调整,上周联赛战胜阵柏太阳神正是鬼木达的调整带来的效果。

  随着里皮的离开,卡纳瓦罗的黯然下课,广州恒大迎来了斯科拉里时代!尽管国内联赛6连霸,但是由于“缺乏变化”,当战术在洲际赛场上被克制的时候,斯科拉里的恒大就没有过多的优势可言了,而这正是恒大上赛季亚冠小组出局的原因,也是新赛季恒大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固执的斯科拉里遇上“战术狂人”鬼木达,双方将会是怎样一番斗智斗勇?广州恒大能否打响抗日第一枪?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科尼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395523.shtml report 6845 亚冠赛事本周再燃战火,中超BIG3将相继迎来抗日之战。G组第三轮赛事中,广州恒大将在今晚八点率先出战!双方近况:G组积分榜广州恒大上轮作客山东鲁能,尽管开场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