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生日夜找回逆天手感 格林MVP级攻防致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3月15日,勇士106-104主场险胜76人。库里末节找回变态手感,连续命中关键三分。格林全场打出MVP级别表现,最后时刻的关键攻防不给比赛留下悬念。凭借水花兄弟和格林的出色表现,勇士末节顶住了压力,完成逆转避免了一波四连败。

  勇士的前两次进攻,都是由格林持球发动,库里借掩护空手跑位,汤普森落底角等待传球。勇士希望借此减少库里的压力,释放他的进攻火力,库里前两次三分仍然不中。但是格林持球推动的几次反击中,汤普森连续命中3次三分,还有一次顶着防守人的干拔出手。

  这几次快攻非常像夺冠赛季的勇士,格林充分发挥冲击力和组织能力,帮助水花兄弟吸引足够的防守,然后找空档出球,即使不是水花兄弟出手,仍然是空位机会。首节打完,格林一人送出6次助攻。值得注意的是,库里首节6投3中,汤普森6投4中,两人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首节的命中率和得分,是最近几场最好的。

  第二节比赛前半段,水花兄弟和格林在弧顶有一次精彩的配合,库里弧顶发动进攻,借助格林的掩护向左突破,格林随后掩护汤普森在弧顶找到空位,库里的传球也正好到位,汤普森空位三分命中。除此以外,汤普森还有一次接到格林传球后的干拔三分。可以明显的看出来,汤普森和格林的配合进攻效率很高。

  杜兰特和库里两人,不仅有很强的个人进攻能力,还有出色的组织能力。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球权更多的集中在两人手中,格林的戏份相比之前减少。杜兰特受伤,球权进一步集中在库里手中,不仅加重了他的进攻负担,也影响了他的三分手感,以及勇士全队的进攻状态。只要库里不能延续逆天手感,勇士就会面临困境。

  本场比赛,格林开场就开始参与进攻,分担了库里的负担,释放了他的进攻火力。更重要的是,格林对时机的把握非常准确,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出现机会的队友,不仅是水花兄弟二人。第二节比赛,格林给库里送出几次很好的机会,如果萌神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勇士就能带着明显的优势结束半场。

  水花二人的进攻有所回暖,仍不能掩盖勇士的最明显的弱点——内线攻防太弱,尤其是面对76人这样有内线的球队。半场打完,76人中锋奥卡福砍下16分4篮板,沙里奇得到9分,霍姆斯得到9分,格林一人难以阻挡三人的轮番冲击。内线优势也逐渐转化成外线投射的信心和更多的转换进攻,76人从第二节开始就内外开花,第三节领先到两位数。勇士方面除了汤普森,几乎没有其他得分点。

  最后一节,库里一人得到5分之后,相继助攻韦斯特中投和格林三分。勇士加强后场篮板的保护,利文斯顿中投打进终于反超。相持阶段,库里果断出手三分都打成,76人方面沙里奇和奥卡福继续冲击内线。决胜时刻,还是格林的发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造成杀伤两罚全中还封盖了卖康奈尔的上篮,勇士领先3分。76人最后一攻,格林对沙里奇犯规,没有给对手三分机会。

  全场打完,格林得到20分8篮板8助攻6封盖4抢断,最后时刻的关键攻防奠定胜局;库里29分6篮板5助攻,末节找回三分状态帮助勇士反超;汤普森投中5记三分,砍下28分2篮板,第三节全靠他一人苦苦支撑。勇士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水花兄弟和格林三分合力,最终完成逆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10621.shtml report 248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3月15日,勇士106-104主场险胜76人。库里末节找回变态手感,连续命中关键三分。格林全场打出MVP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