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米卢版中国队首次亮相

  2000年3月15日,米卢蒂诺维奇执教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首次正式亮相,他们在日本神户进行的中日对抗赛中,与对手战成0比0平局。

  

  图为米卢。

  

  通常认为米卢是中国足球队聘请的第三位外籍主教练(如果算上1955年聘请的匈牙利人约瑟夫,米卢其实是中国足球队第四位外籍主教练。),前两位是德国人施拉普纳和英国人霍顿,施拉普纳和霍顿最终的结果都是黯然下课。图为施拉普纳。

  

  米卢在来中国执教之前有着神一样的执教国家队的战绩,他曾先后在几个足球弱国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从1986年以来,连续带领4支国家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二轮,充满了传奇色彩。图为米卢的最爱——网式足球。

  

  2000年10月,米卢带领中国队出战了第12届亚洲杯赛,小组第一名出线,复赛3比1击败卡塔尔,半决赛2比3惜败日本,最终取得第四名。图为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4比0大胜印尼队。

  

  最终米卢也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在2001年10月7日,他率领中国队以1比0战阿曼队,以5胜1平的不败战绩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图为对阵阿曼,于根伟打入致胜一球。

关于中国体育

  《中国体育》是整合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旗下《中国体育》杂志、中体在线图片库两家权威图文媒体的专业媒体机构,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权威的体育图片内容服务平台以及传播平台。旗下《中国体育图片》即中体在线图库成立于2000年,其前身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摄影部,拥有近70年的体育摄影经验,独家拥有新中国成立至今近70年的珍贵历史体育图片资料。《中国体育》旗下众多摄影师多次参与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以及多种单项体育赛事的拍摄报道,并多次获得包括荷赛奖、华赛奖以及中国新闻奖等国际国内摄影大赛奖项。目前,《中国体育》专职及签约的摄影师覆盖国内外,为不同的客户提供最为专业的体育新闻报道和体育商业摄影服务。

  图片销售热线:010-67124843

  投稿热线:010-67149837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ChinaSport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36535.shtml report 1902 2000年3月15日,米卢蒂诺维奇执教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首次正式亮相,他们在日本神户进行的中日对抗赛中,与对手战成0比0平局。图为米卢。通常认为米卢是中国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