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奔跑在蜜桃小镇 2017阳山半马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3月15日,“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艾迪花园酒店召开。发布会由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办纪委书记袁力主持,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无锡市惠山区副区长范良、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局长符志刚、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镇长杨丹、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发布会就3月26日即将举办的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的筹备情况予以通报。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由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和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这次比赛是江苏省内首次列入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基于近几年无锡市对全民健身计划的全面实施和马拉松运动的良好发展,本次比赛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本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70%,本市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55%,男女选手比例为5:2,60岁以上的选手有53人。

  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的举办必将开启无锡半程马拉松赛事的新篇章。“奔跑,在蜜桃小镇”是本届赛事主题,副区长范良在发布会中提到:“举办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旨在充分展现独具惠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城市的名片

  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坐拥在春风拂面、桃花盛开的阳山,从阳山桃文化广场出发,途经安阳山路、阳山大道、桃溪路等,最后返回阳山桃文化广场,本次赛道全长21.0975km,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一路桃花开遍,运动员们可以一边徜徉在花海中,一边欣赏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田园东方、精品民宿——小筑沐野、人文酒店——花间堂等具有阳山特色的景点,让来自各地的选手们纵享江南之春的味道。奔跑在惠山最美的风景沿线,影响力和魅力指数自然不必多说,也使得这场阳山半马成为了国内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赛事之一,通过这场比赛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无锡、关注惠山,打造属于惠山的美丽名片。

  体育的盛会

  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不同于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的最大特点是没有邀请特约运动员参赛,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给予非专业选手更多的机会和鼓励,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奖金为各5000元人民币,男女组前八名选手均可获得其名次相应的奖金鼓励,组委会设立奖金总额为40400元人民币,赛事规程一公布便得到了广大跑步爱好者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今年,惠山区引进当下热门的半程马拉松项目献礼阳山桃花节开幕,通过马拉松比赛让天南海北喜欢跑步的人聚集在美丽的锡城惠山,赴一场如约而至的桃源盛会,为了共同的大目标和各自的小目标而拼搏奋斗,这就是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群众的平台

  自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成为了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全民健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已经不再是口号,近年来,惠山区大力构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将于今年暑期投入使用,镇、村级体育活动中心设施配备完善,全区现有各类室外健身器材5423件,极大方便了市民就近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惠山区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各级各类体育比赛活动达200余次,积极承办各类国家级、国际级体育赛事,成功培育篮球、足球、乒乓球、棋类等全民健身品牌,并获得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作为参与人数最多、受到关注度最高的体育项目,相信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在这个春天必定会带着大家一同感受别样的江南春之韵,“奔跑,在蜜桃小镇”赴我们共同的惠山约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38775.shtml report 2613    3月15日,“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艾迪花园酒店召开。发布会由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办纪委书记袁力主持,出席发布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