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内马尔已经开始取代梅西即将成为巴萨的新王?

  很多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例如,欧冠对大巴黎的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巴萨翻盘无望,但巴萨却以6-1完成惊天逆转。同样,梅西被视为无法超越,但事实是内马尔已经开始改变巴萨。

  

  这是事实

  梅西是独一无二的,他对巴萨的贡献无人能及(几乎是所有记录的持有者)。梅西是世界足坛最伟大、也是有史以来最强的球员之一,只是,时代总在变。

  美国体坛有句名言:“Father Time is undefeated”,强调的是运动员们职业生涯后期的状态。不管他们之前有多强大,最终都会因为年龄的增加而无法保持职业巅峰期的竞技状态。

  梅西还在职业生涯巅峰期,只是有所变化。他不再是欧洲强队闻风丧胆的边锋,也不再是瓜迪奥拉麾下足以改变世界足坛的伪九号。

  梅西的变化

  

  梅西已逐渐变为中场兼前锋。在恩里克将巴萨阵型换成3-3-1-3之后,梅西可以在右边锋或中场自由切换,就像瓜迪奥拉执教时的哈维和伊涅斯塔。而位置的转变可以让梅西抓住机会继续进球,因为他就是那么强。

  本赛季,梅西的场均过人远不及过去五个赛季,但关键传球数却大大增多。他已经后撤成为一名中场,恩里克把他放到球队的中心,在3-3-1-3阵型下,他可以自由选择前锋或是前腰。

  本赛季的种种迹象表明,巴萨需要找到梅西的接班人,而这个进攻组织者要在对方禁区有同样的威胁力,那个人就是内马尔。

  内马尔上位

  

  2016/17赛季,梅西大多在中场发起进攻,传球给内马尔后再入禁区,寻求终结机会。内马尔担起了巴萨大任:过后卫、被犯规。自2008年瓜迪奥拉改造巴萨后,宇宙队的进攻均由右路的梅西、哈维以及阿尔维斯发起,如今,已变成左路的内马尔打头。

  巴西人本赛季至今已经完成了118次过人,欧洲五大联赛中仅阿扎尔过人次数(120次)超过他。而孔蒂的阵型中,阿扎尔甚至不用防守,但恩里克治下,内马尔同时要肩负防守重任,也因此,内马尔的数据更显得惊人。同时,赛季至今,阿扎尔共有8次抢断成功,内马尔27次,几乎是前者的三倍。内马尔是全能球员。

  

  内马尔共创造了64次机会,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八,但排在他前面的球员,过人数均少于内马尔。

  欧冠比赛对阵欧洲劲旅,内马尔31次过人遥遥领先,内马尔还打破了联赛单赛季的助攻记录。内马尔的创造力、传球以及过人能力都证明了他的不可或缺,也是巴萨值得信任的人。

  虽然内马尔的进球数不足以让人满意,但他的移动,特别是和门将一对一时表现出了强大的终结力。不过,没人能取代梅西,毕竟梅西是世界级前锋和世界级射手的结合体,独一无二。因此,内马尔在巴萨队内的进球数次于苏亚雷斯和梅西是正常不过。

  未来可期

  足球世界远不止进球这么简单,内马尔的表现也比进球精彩得多。但目前,巴萨的核心还不是他,梅西并未被边缘化。球队核心仍旧是梅西,只是场上地位稍有降低。内马尔是对阵巴黎时的绝对英雄,但梅西也起了关键作用。

  

  第90分钟,梅西后防线上的40码传球找到了苏亚雷斯,随后乌拉圭人获得了点球机会。之后梅西闯入进攻区域赢得任意球机会,这也成为特尔施特根最后的表现机会。

  这场比赛堪称完美,梅西将自己变成了“哈维/伊涅斯塔”,更多作为一名中场创造者,而内马尔则化身为“梅西”,成为诺坎普球场上最有看点的球员。

  梅西年龄渐渐增大,他也开始转变自己,但即便这样,赛场上的梅西仍旧是现象级的存在。梅西如今控制巴萨的中场,让更多年轻的前锋有机会在锋线上脱颖而出,书写他们的巴萨历史。

  内马尔已经接下梅西的攻击权杖即将成为巴萨的新王。如果和大巴黎的一战还有什么意义的话,那就是为巴萨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们终将越走越远。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45225.shtml report 2380 很多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例如,欧冠对大巴黎的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巴萨翻盘无望,但巴萨却以6-1完成惊天逆转。同样,梅西被视为无法超越,但事实是内马尔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