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淘汰皇马的巅峰99基辅竟以这种方式被拜仁淘汰了

  回顾在欧洲冠军联赛历程,其中不乏有永垂不朽、荡气回肠的决赛。但是除了决赛之外有些淘汰赛至今回顾起来仍然让人血脉喷张、历久难忘,比如1998-1999欧冠半决赛拜仁对阵基辅迪亚摩。

  1999年,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这颗耀眼的巨星正冉冉升起,他带领乌克兰哥萨克骑兵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皇马,队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半决赛,震惊欧洲足坛。当时的基辅一代球员也被后人誉为99届黄金一代。而拜仁慕尼黑在死亡之组艰难出线后则在八强战两回合6:0将国内对手凯泽斯劳滕轻松淘汰。

  在基辅迪纳摩和拜仁的半决赛中,基辅开场后即向拜仁发动猛攻,而拜仁只坚持了一刻钟就被核弹头强大的威力攻破了城池,比赛第16分钟舍甫琴科率先进球,之后乌克兰骑兵的攻势持续,并依靠舍甫琴科在43分钟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0。

  眼看舍甫琴科就要重演他的前辈--前苏联超级前锋布洛欣的光辉业绩,将拜仁夺冠的梦想埋葬(布洛欣率领基辅迪纳摩在1975年击败拜仁夺取欧洲超级杯),但塔纳特上半场完场前的任意球破网对乌克兰骑兵做了一次狠狠的回击,双方带着2:1回更衣室。

  虽然被扳回一球,但乌克兰人取胜的信心还是十足的。 果然,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科索夫斯基的进球再次将拜仁送进深渊。基辅的球迷已经在狂欢,拜仁看来又要继阿森纳、皇马之后成为乌克兰人的刀下鬼了。此时,拜仁开始展现出德国战车的钢铁意志,开始逐步发动反攻,埃芬博格再一次显示出中场统帅的素质,他在第78分钟利用一脚刁钻的任意球将比分缩小为2:3。之后,扬克尔门前抽射,神奇的将比分扳平!此时已经是补时阶段了!乌克兰人懊丧不已,煮熟的鸭子飞掉了。拜仁幸运的逃过一劫,还握有了3个客场进球,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拜仁这一边倾斜。

  两周后,第二回合比赛打响。这次中场怪才巴斯勒充当了获胜功臣,第35分钟他在右路带球切入禁区起左脚射门,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球门。巴斯勒兴奋得在草地上滑行狂欢。基辅之后也制造不少机会,但均被表现神勇的卡恩一一化解。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刻,拜仁将士异常兴奋,希斯菲尔德在他执掌帅印的第一年便将拜仁带进了冠军杯决赛!

  事实上,这也是基辅迪纳摩这支东欧劲旅辉煌的终点,在这个夏天,舍甫琴科远赴亚平宁加盟AC米兰,随后,基辅99黄金一代也分崩离析,乌克兰骑兵自此一蹶不振,再无力与西欧豪门抗衡。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60591.shtml report 2366 回顾在欧洲冠军联赛历程,其中不乏有永垂不朽、荡气回肠的决赛。但是除了决赛之外有些淘汰赛至今回顾起来仍然让人血脉喷张、历久难忘,比如1998-1999欧冠半决赛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