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拒绝围攻裁判,对足球暴力说不

足球地带 阅读(0) 评论()

足球运动参赛球员多、场地大、节奏快,场上局势瞬息万变,看台上又有数以万计的球迷,电视机前和社交网络上还有不计其数的球迷时刻关注着比赛动态,这些因素使得比赛的亲历者既兴奋而又压力巨大,因此对球员和裁判员综合素质有很高的要求。在焦灼的比赛中,除了双方技战术层面的较量,也考验着球员的心理及品格。一次鲁莽的犯规,很可能打破场上的平衡,使本方陷于被动。

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海申花VS天津权健的比赛中,申花球员秦升对权健外援维特塞尔那一脚恶意踩踏没能逃过当值裁判的法眼,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肇事者秦升罚下。事发地附近的双方球员目睹这一幕都十分不解,比赛解说也纷纷谴责,正在收看转播的球迷更是感到错愕,而秦升被罚后却作无辜状,显得非常委屈。这一有违体育道德的拙劣犯规瞬间传遍网络,秦升成为舆论声讨的对象。

  

赛后,申花高层也对秦升进行了严厉处罚,下放预备队、停薪,仅按照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其基本生活费。这次恶意犯规确实犯了众怒,常见的“护犊子”现象这次没有出现,秦升的行为同样遭到了申花球迷和上海媒体严厉谴责。

还是申花对阵权健这场比赛,金童帕托再一次错失良机,一脚冲天炮踢飞点球,卡纳瓦罗诡异一笑,心里若有所思,请来老表坑老哥,就差两眼泪汪汪了。但接下来的镜头中,另一个主角——孙世林登场了。

面对踢飞点球悔恨懊恼不已的帕托,孙世林迎上去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这种赤裸裸的挑衅更让人看不懂,难道虎落平阳就一定要被犬欺么?讲真,如果不是帕托还沉浸在深深的遗憾当中,否则应该不会放过挑衅者。当然了,孙世林这次鲁莽的点赞同样遭受到媒体的口诛笔伐,昔日金童的粉丝一人一句,足以让孙世林淹死在口水中。

  

这不免让我想起CBA某场比赛,吉喆对着麦迪摇手指的一幕,结果是什么?麦迪强势肘击回应,得到球迷的力挺。而挑事的吉喆则是恶名缠身,得罪了球迷,想洗白太难,只能送给他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

  

中超赛场上屡现黑脚,球员心态失衡,裁判也难咎其责。如果裁判不能提升执法水平,失控的场面还会出现。同时,对于裁判的保护同样重要。球迷们不难发现,不管裁判判罚准确与否,中超球员围上去就是一顿喷,裁判的威严仿佛从来就不存在。

  

无独有偶,凌晨结束的欧冠赛场上,波尔图后卫佩雷拉禁区内用手挡出尤文的射门,裁判出示红牌并且判罚了点球,没有一位球员上前与裁判理论,因为他们知道,规则写得很清楚,做错了就该承担责任,比起围攻裁判喋喋不休,他们的做法更让人尊敬。

想要提高中超联赛水平,必须效仿顶级联赛,坚决打击恶意犯规。南美墨西哥杯上周打响,墨西哥美洲0:1负于劲敌蒂华纳。赛后,巴勃罗·阿吉拉尔情绪失控,用头部轻微顶撞裁判,遭到了足协全球禁赛1年的处罚。另一场比赛中,因为不服判罚,阿根廷人特里韦里奥推搡主裁,同样遭到墨西哥足协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

为了犯下的错误据理力争,只会偏离正轨,在背离职业足球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中国足球想要越来越好,必须从职业球员做起,拒绝围攻裁判,对足球暴力说不。

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精美壁纸请下载足球地带App免费获取

文中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欢迎球迷朋友踊跃投稿,稿费标准详情请联系合作QQ:334926448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地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64107.shtml report 3548 足球运动参赛球员多、场地大、节奏快,场上局势瞬息万变,看台上又有数以万计的球迷,电视机前和社交网络上还有不计其数的球迷时刻关注着比赛动态,这些因素使得比赛的亲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