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林成NBA历史第三人 两点显示危机没解除

  北京时间3月15日,已经三连败的勇士回到主场以106-104险胜76人,重回全联盟第一。德拉蒙德-格林在攻防两端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替补出场的马特-巴恩斯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并不代表勇士的危机已经解除,两大问题依然困扰着勇士。

  在这场比赛里,德拉蒙德-格林是勇士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尽管进攻手感依然不佳12次投篮仅仅命中4个、其中在三分线外也只有4投1中的表现,但是他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4次罚球机会且命中了11个,得到了20分8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6个盖帽的全面数据,只有1次失误。在1985年至今30多年的NBA历史上也只有“大梦”奥拉朱旺和“国王”克里斯-韦伯有过一次今天的格林这样的单场数据。

  德拉蒙德-格林本赛季的表现全面下滑,在62场常规赛里场均只能得到10.2分8.0个篮板7.1次助攻,与上赛季场均14.0分9.5个篮板7.4次助攻的数据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且,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个人近三个赛季以来新低的42.5%,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了仅好于菜鸟赛季的31.9%。特别是在杜兰特养伤的这段时间,格林并没有挺身而出,他在5场比赛里场均只能得到11.0分7.4个篮板5.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7.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6.1%。好在,格林在今天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这对于勇士走出危机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除了德拉蒙德-格林,勇士今天替补出场马特-巴恩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巴恩斯在被国王裁掉之后被勇士火线签下,希望他能够填补杜兰特伤停的空缺,特别是在防守端给球队提供帮助。这个已经年满37周岁的老将在上一周勇士与马刺的比赛中临危受命首发出场得到了14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今天又在22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里7次投篮命中了3个,其中包括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10分9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1个盖帽的数据,篮板球是全场最高。特别是在勇士逆转的第四节里,巴恩斯在三分线外2投1中,单节得到了3分1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在攻防两端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与格林和巴恩斯的高光表现相比,勇士其他几名球员的表现就要黯淡不少。今天迎来自己29周岁生日的斯蒂芬-库里并没有像几天前的安东尼-戴维斯那样给自己一份厚礼,尽管库里在今天得到了29分6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的数据,命中了5个三分球,但是他全场23次投篮仅仅命中8个,投篮命中率仅为34.8%,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8.5%。作为上赛季全票蝉联常规赛MVP的超级巨星,在杜兰特还在养伤的情况下,在勇士陷入近三年来前所未有的危机的情况下,库里这样的表现显然还不够。

  除此之外,勇士的板凳席不给力的问题依然严峻。尽管马特-巴恩斯今天有不错的表现,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勇士板凳席的整体低迷,总决赛MVP伊戈达拉的状态依然低迷,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得到7分,上一场对马刺打出个人NBA生涯最好一场比赛的伊恩-克拉克仅仅获得11分钟的出场时间一分未得,利文斯顿和大卫-韦斯特两名重要替补球员都仅仅获得1次投篮机会……

  勇士上演了大逆转,结束了三连败,重回全联盟榜首,格林和巴恩斯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勇士的危机依然没有解除,两大顽疾依然存在。好在,勇士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对手实力都不强,他们还有时间去犯错和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68121.shtml report 2548 北京时间3月15日,已经三连败的勇士回到主场以106-104险胜76人,重回全联盟第一。德拉蒙德-格林在攻防两端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替补出场的马特-巴恩斯也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