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江苏亚冠三连胜全外援进球 患外援依赖症中超保级

  北京时间3月15日18点,2017亚冠联赛第三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客场挑战大阪钢巴队,最终90分钟战罢,江苏苏宁在客场1:0击败了对手,球队取得了亚冠小组赛三连胜的成绩,为球队打进进球的依然是大腿拉米雷斯。

  拉米雷斯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第39分钟,吉翔在大禁区弧顶回敲架炮,拉米雷斯张弓搭箭直接一脚炮轰,皮球如出膛炮弹直奔死角,苏宁客场率先打破僵局,并且将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这是拉米雷斯的3场亚冠第2个进球,直接带来了6分,真实球队的大福星。

  3连胜的江苏下一轮比赛赢球就能锁定小组出线名额,但是江苏苏宁虽然赢球了,然而比赛的过程跟昨日的恒大一样:上半场领先,下半场被对手摁着来打,让人看的提心吊胆。唯一的区别就是江苏苏宁展示出了恐怖的反抗能力,他们最终用一次一次的反击回击了对手的攻击。

  赛后有球迷就说了,这是崔龙洙“XJBT”战术的胜利,球队是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本场比赛拉米雷斯的进球更是将江苏苏宁这支球队的短板曝光:球队太依赖外援了,球队的本土球员几乎就无法承担进攻,亚冠赛场是3+1外援政策,但是到了中超3外援该怎么去赢得胜利了?

  本场比赛发生在第75分钟的一次进攻就完整体现了江苏苏宁本土球员的能力水准。江苏苏宁打出漂亮的反击,拉米雷斯带球过中场到禁区附近分球给吴曦,后者得球后晃过防守后看到门将选择了吊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但是最后一击上,球却偏出了球门,这更像一个解围动作。也许深藏在苏宁本土球员的脑子里的似乎就没有进攻意识,只有解围和大脚。

  目前江苏苏宁在中超联赛两场比赛是0进球,在亚冠三场比赛是打进了4个进球,全部是外援打进的,特谢拉和拉米雷斯都是2个进球,而今天的比赛江苏苏宁难过的主要原因是前场没有了R马丁内斯,球队少了一个重要的进攻武器,也是少了一个前场控球、做球的战术支点。

  亚冠三连胜的好状态丝毫不能掩盖江苏苏宁对外援依赖的深度,在中超只能用3个外援,考虑到崔龙洙跟洪正好是老乡,也就是说球队还有一个外援是放在了后防洪正好身上,那么球队只能用2个外援在前场进攻了,如今两轮中超1平1负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这就是对外援依赖症的惩罚,目前处于中超倒数第二的江苏苏宁,回到联赛少了一个外援后,难道要保级状态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69789.shtml report 2152 北京时间3月15日18点,2017亚冠联赛第三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客场挑战大阪钢巴队,最终90分钟战罢,江苏苏宁在客场1:0击败了对手,球队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