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联1位置已换10种首发,穆帅拼欧冠靠他们了

  

  在斯坦福桥0-1输给切尔西,曼联无缘卫冕足总杯冠军。但从功利一点的角度解析,这或许对全队也是一个解脱——藉此机会告别三线作战,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英超联赛和欧联杯赛事了,只剩两线作战赛程相对也会宽松一些。不过曼联的任务依然严峻:必须确保一张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

  

  魔少之前新闻推送中曾有介绍,若红魔在足总杯、欧联杯一路杀入决赛,曼联2016-17赛季最终比赛场次将高达66场。与切尔西的足总杯是曼联本赛季的第46场正式比赛,而这仅仅是蓝军赛季第34战。无论是联赛还是欧联杯,都是通往欧冠的潜在路径之一:联赛进前四或欧联杯夺冠。现在还很难判断那条路会更好走,因为难度都不小。

  

  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过去两场比赛,穆里尼奥都使用了菲尔-琼斯、斯莫林和罗霍的三中卫体系。在客场1-1罗斯托夫和0-1切尔西的比赛中,穆里尼奥的战术布置肯定是下了功夫的。根据曼联官网统计,本赛季迄今为止,穆帅已经让阵中可出任中后卫的5名球员排出过10种不同的搭档组合。

  

  其中最常用的搭档是拜利+斯莫林,这对组合首发出场14次,场均失1球。在2月魔鬼赛程中,联赛杯决赛之前,这对组合保障曼联连续四场零失球。这对强壮高大组合在赛季初就被认为是曼联的首发中卫,实战中,他们的出场时间确实也是最多的。

  

  琼斯+罗霍组合在拜利参加非洲杯期间填补了中后卫空白,搭档出场13次,只比拜利+斯莫林组合少1场。琼斯+罗霍搭档期间,曼联悉数不败,只失9球,这对组合也被证明非常成功有效。

  

  上面两组中后卫组合(拜利+斯莫林,罗霍+琼斯)是穆帅最喜欢的选择,但不要忘记在曼联本赛季开场的前五轮比赛中,曼联中后卫组合是拜利+小布林德,曼联拿下了前四场,第五场败走曼市德比,是拜利+小布林德组合最后一次搭档。荷兰人的两次致命失误后,这对组合被拆散,后来的比赛中,小布林德更多出现在左后卫位置。

  

  布林德再次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时是和左脚将罗霍搭档,一共组合出场3次,1胜1平1负。布林德也分别搭档斯莫林和琼斯各一次组成中后卫,和琼斯的搭档在欧联杯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帮助曼联4-0零封对手。另外一对还没失球的组合搭档是拜利+罗霍,但只有一次出场,同样是在欧战中,2-0客场胜卢甘斯克。

  

  曼联第三队长斯莫林在搭档琼斯、罗霍或者布林德时都是非常可靠的。英格兰中卫组合斯莫林+琼斯共搭档3次,取得1胜1平1负;斯莫林+罗霍的组合很成功,在三场足总杯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并且只失1球,在埃伍德公园被布莱克本打入1球。目前唯一还没看到的中后卫组合是拜利+琼斯,之后的比赛穆帅是否会排出这对中后卫进行搭档呢?

  

  除了双中卫组合,穆里尼奥在最近的两场杯赛(1-1罗斯托夫、0-1切尔西)则使用了琼斯+斯莫林+罗霍的三中卫组合,两场都有丢球。总的来说,曼联所有中后卫组合选择都能一战,没有哪对组合丢球数超过出场数。穆帅最喜欢的当然是拜利+斯莫林和琼斯+罗霍组合。不过曼联这五名中卫都不算是指挥型选手,布林德可能更符合防线统帅角色,但他的身体对抗、速度都不出色,踢中后卫暴露过不少缺陷。

  

  因此,从牌面上看,曼联能踢中卫的人选颇多,但距离一流还有不小的差距。如果今夏曼联引援中卫,也千万不要惊讶。

  小福利:想快人一步看曼联17/18赛季主场球衣实物吗?微信搜索:球衣帝(qiuyiking),回复“曼联1718”即可!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QQ:1746379971(请注明来意)

  关注微信公众号:【我爱曼联

  分享最全最好玩的曼联场内外资讯!

  让你此生越来越爱我们的曼联!

  微信ID:MU5iove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曼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75421.shtml report 2987 在斯坦福桥0-1输给切尔西,曼联无缘卫冕足总杯冠军。但从功利一点的角度解析,这或许对全队也是一个解脱——藉此机会告别三线作战,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英超联赛和欧联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