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费纳第36决:纳达尔硬地9胜8负 费德勒取两连胜

  

  托尼和纳达尔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 上个月,托尼-纳达尔宣布下赛季起不再执教纳达尔的事引起了网坛一阵轩然大波。从出道起,纳豆就一直是由叔叔陪伴左右打理一切的,这也是网坛的一段佳话。而这段“分手风波”也引起了很多猜测。日前,托尼在西班牙网站的一次采访中澄清了一些他的言论,并表示如果纳达尔需要,他会继续跟随他。

  这个月以来,人们心中最多的问题就是“托尼将继续陪伴纳达尔吗?如果不,情况又会如何?”而托尼此次的答复是:答案两个都不是。

  “我一直都在说同样的话。我从没像网站上写的那样说过。事情很简单。我开了个教练会议,他们问我关于在马尔纳卡学校的事。我总是说我会更多的参与其中。而明年我想要投入更多精力。有人问我‘你不再陪着拉法旅行了吗?’我并未回答。我从没对那个记者说过我决定更少地参与(纳达尔的)团队。”托尼指的是2月初他在布达佩斯的言论。

  托尼表示他很赞同瓦林卡的教练马格努斯-诺曼的话:球员决定训练。随后他又补充道:“我的情况不同,因为我一生都和拉法在一起。他小时候,我决定一切。而当他长大了,其他人就参与了进来。他的父亲,他的经纪人??这很正常。”

  “我不关心数字,我不知道参加比赛要花多少钱,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媒体关系。有新闻官去处理。这就是我所说的。我在网球方面的工作就是培养球员。任何人都可以执教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或拉法。很明显,尽管你决定的更少,但事情也会很顺利。然后我说出了事实。我有自己的年龄。拉法跟着弗朗西斯(罗伊格)和卡洛斯(莫亚)也会很好的。比起其他来,我更喜欢在学校里。这就是全部。如果明年拉法要求我跟他去蒙特卡洛或巴黎,我会接受。或者如果其他人不在,我也会去。”

  当然,托尼也表示,情况不会跟以前一样了。“因为旅行意味着执教更多。这和22岁以后,每年陪拉法在一起2周是不同的。所以,当他回家时,我会继续训练他,就像我今年所做的一样。”

  事实正如托尼所说的一样:从上赛季开始,托尼就不一直带着纳达尔的训练课了。从12月中开始,有时莫亚是马尔纳卡球场里唯一的教练,而罗伊格也经常参与到纳达尔的训练中。

  尽管过去几年不太顺,但纳达尔和他的团队从未失去过自信。托尼说:“如果你失去它,那最好结束职业生涯。生活中,你必须对自己更有信心——即使你有怀疑,你问自己是否会东山再起。拉法的情况是,伤病影响了他的心态。去年他出了些问题。我们必须按顺序从头解决。他在蒙特卡洛和巴萨罗那打得很好,然后伤了手腕,这至关重要。”

  纳达尔曾亲口承认对自己来说叔叔托尼比其他人都更特别。但托尼表示他并未教养侄子:“都是他父母教的。从他3-4岁起我才开始教导他。他12岁时,我们开始一起旅行。如果我看到他丢了张纸在地上,我必须告诉他不能那么做。我必须要他记住脚踏实地吗?从来没有。拉法总是听从我的建议。这是最重要的。”

  至于说到纳达尔是如何处理坏心情时,托尼说:“尽可能地自然,让他明白困难是生活的一部分。很多时候,当情况不顺、他出状况时,我会对他说‘拉法,就是这样,你必须这样打’。我认为发生这样那样的情况并不多。如果我能跑,我就会跑。如果我反手有非受迫性失误,那我就尝试正手。不要留下遗憾。”

  消息来源:新浪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77736.shtml report 1713 托尼和纳达尔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上个月,托尼-纳达尔宣布下赛季起不再执教纳达尔的事引起了网坛一阵轩然大波。从出道起,纳豆就一直是由叔叔陪伴左右打理一切的,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