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综评:中超球队惊艳,碾压韩国后再虐日本!

  亚冠第三轮,中超球队两胜一平,不败战绩继续延续。

  以往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往往是高开低走,尤其中间几场比赛,往往是有心无力,战绩不佳。而本次中超三支球队表现仍旧抢眼。颇有争先小组出线的趋势。

  上海上港:双线作战,上港已经抢得先机

  先看一下上港,比赛一开始,上港上来就摁着对手往死里打,率先的三个进球,让上港确立了巨大优势,随后浦和红钻的绝地反击让上港有些自顾不暇,被对手连追两球,连解说员都开始为上港当心了,但是最后时刻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留下3分。

  石柯的无心插柳,埃尔克森的贴地斩,浩克的独闯龙潭,这是一场属于个人表演式的胜利,上港正在复制前几年广州恒大胜利的模式,进攻交给外援,防守让国内球员来做。

  但是不同的是,上港多了一个艾哈迈多夫在中场扫荡,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后防压力,这样一个强有力的“保利尼奥”式球员,不仅防守给力,进攻时也往往有惊人之举。

  第67分钟艾哈迈多夫自己截球后,从左路直杀到底线附近传中,可惜埃尔克森跟进稍慢没踢到球,否则,乌兹别克斯坦人又要刷一个惊艳助攻了!

  而这样的球员,越是在淘汰赛阶段遭遇更强球队的时候,愈发能体现出来其价值!

  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是对于志在夺冠的上港来说,做好防守才是接下来重要考虑的问题,本场比赛最后时刻连丢两球,已经给上港敲了警钟。

  目前来看,亚冠三连胜带来的利好,便是可以让球队稍作喘息,从容不迫的进行人员轮换及状态调整。

  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上港已经抢了先机,接下来就是做好自己,等着对手不断犯错误吧。

  江苏苏宁:比赛你们控制,3分我们来拿!

  又是一场“江苏苏宁”式的胜利。尽管过程磕磕绊绊,控球率只有可怜的29%,但是崔龙洙却可以在赛后笑得很开心:我就喜欢对手一直控球,但就是没办法得分的样子!

  可以说,江苏苏宁能拿到亚冠三连胜,拉米雷斯功不可没,两个客场进球,帮助球队成功抢到3分,巴西人在江苏苏宁彻底释放了进攻的能力。

  三场比赛打进四个球,与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相比,江苏苏宁的攻击力不算出色,尽管可以有恨不相逢东方队的借口,但是场面上的异常被动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而江苏苏宁之所以能抢下三场胜利,严密的防守功不可没。

  三场比赛,一共才丢了1个球,江苏苏宁用行动诠释了防守才是王道的真理:我不想输的比赛,谁也赢不了我,何况我还可以找机会赢下对手!

  从牌面上来说,江苏苏宁的实力应该与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不相上下,但是球场上的提心吊胆,还是暴露了江苏苏宁对比赛控制力的欠缺。幸好,三连胜给了崔龙洙可以试错的空间和时间。趁着亚冠拼出来的优势,江苏苏宁也可以暂时将目光集中在国内赛场了。

  另外,如何将队中大牌外援的攻击力切实有效的发挥出来,则是江苏苏宁需要解决的问题,毕竟不能每场比赛,都靠着依靠拉米雷斯和特谢拉的开挂来拿下胜利。

  广州恒大:球员步伐沉重,往日霸气不在

  曾经的恒大给中国球迷带来了莫大的幸福,“天体最低消费”,“下半场惹不起”……这些话语中饱含着球迷对于恒大的尊重。本赛季的恒大虽然不败,但是两场平局让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的优势微乎其微。

  尤其是恒大在最后时刻被川崎前锋逼平的瞬间,估计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看了场国家队的比赛。毕竟以往都是恒大绝杀对手,而这次恒大则成了失落的一方!

  曾经斯科拉里因为固执而被人诟病,而这次巴西大爷顺应民意,选择轮换,但联赛遭逆转,亚冠遭扳平,似乎也预示着恒大的问题已经不是轮换了,而应该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原因。

  从比赛场面看,恒大球员步伐沉重,似乎体力并不在最佳状态,而屡屡丧失良机的表现也让人感觉恒大没有了往日的霸气。如果说上港的问题在于防守,江苏苏宁的问题在于进攻,那么广州恒大则是攻防两端都存在很大问题。

  只是想说,恒大球员可能对冠军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饥饿感,联赛冠军拿到手软,亚冠冠军也已经尝过了两次,中超俱乐部的上限也不过如此了,也许只有遭遇几场失利才能让恒大球员猛然惊醒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485912.shtml report 3079 亚冠第三轮,中超球队两胜一平,不败战绩继续延续。以往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往往是高开低走,尤其中间几场比赛,往往是有心无力,战绩不佳。而本次中超三支球队表现仍旧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