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阪主场中超队福地 4队做客4战3胜1平场场零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晚,在H组第3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客场1∶0小胜大阪钢巴,苏宁的巴西外援后腰拉米雷斯在比赛第39分钟打进了一脚禁区外的远射。凭借这个进球,苏宁取得了小组赛三连胜,目前积9分的苏宁位居H组积分榜第1位,领先第二名的济州联5分,小组赛赛程刚刚过半,苏宁已经出线在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拉米雷斯再成关键先生

  虽然队中的首席射手罗杰·马丁内斯接近伤愈,且随队来到日本并参与了合练,但在昨晚的比赛中,苏宁主帅崔龙洙还是没有启用他,毕竟马丁内斯尚未达到最佳的身体状态,强行让他复出反而可能会效果不佳。

  没有马丁内斯,苏宁的火力自然会下一个台阶,但苏宁方面并非没有预案,毕竟队中还有巴西国脚级别的后腰拉米雷斯。如同亚冠小组赛首轮客场1∶0击败济州联的比赛,正是拉米雷斯在终场前的绝杀。昨晚客战大阪,拉米雷斯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第39分钟的禁区外远射直挂远角,大阪钢巴门将铃木椋大将手臂最大限度地伸出,依然望而兴叹、无力扑救。

  不止这脚世界波得分,拉米雷斯在进攻端的组织也颇为亮眼,有两次快速反击中分球尤为漂亮。第76分钟,苏宁快速反击,拉米雷斯带球过中场在禁区前分球,吴曦得球扣过防守后看到门将站位靠前直接吊射,球稍稍偏出。第82分钟,江苏苏宁打出快速反击,拉米雷斯长驱直入杀到禁区前分球,特谢拉跟进小角度抽射偏出。

  作为苏宁的节拍器,拉米雷斯的作用不仅仅在进攻方面,他也是中场防守的屏障。在和对手中场“大脑”远藤保仁的对位中,拉米雷斯占尽上风,“缚手缚脚的”远藤保仁几乎被拉米雷斯完全限制住。能够让大阪钢巴在主场也这般难堪,拉米雷斯功不可没。

  赛后,拉米雷斯表示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还是非常开心能够帮助球队取胜,他说:“与自己进球相比,江苏苏宁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大阪已成为中超提款机

  大阪钢巴的主场历来都是魔鬼场地,无论是J联赛还是亚冠赛场,对手很难在这里带走胜利。不过,近些年,这个情况似乎有了改变的趋势,纵然钢板在J联赛依然“强悍”,但面对中超球队,钢巴的主场似乎虚弱了许多。过往4次面对中超球队他们竟然一场胜利也没拿到,并且1球也没有打进,市立吹田球场已经成了中超球队亚冠福地。

  2015赛季大阪钢巴与广州富力分在同一组,结果小组赛首战,大阪就被首次出征亚冠的富力踢了个2∶0,哈默德、汪嵩各入一球;当年亚冠淘汰赛,大阪钢巴遇到了富力同城大哥广州恒大,客场1∶2败北、主场0∶0被淘汰,黄博文、郑智各入一球,大阪打入的那球则是冯潇霆的乌龙。2016赛季,大阪钢巴与上海上港分在同一组,结果面对同样首次征战亚冠的上港,他们主场0∶2、客场1∶2被双杀,埃尔克森打入2球、武磊和吕文君各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大阪这一年亚冠小组赛4负2平未出线,小组赛4连败出局更是被日媒怒斥耻辱。

  从广州双雄到上港苏宁,中超四支球队在大阪主场拿走了3胜1平的成绩,其中过往三个赛季小组赛,富力上港苏宁均拿走三分,恒大2015年夺冠之路也从这里踏过,市立吹田球场成了中超名副其实的提款机。

  此番在主场被苏宁1∶0击败,大阪钢巴的出线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仅积3分的钢巴在H组排名第三,出线前景仍扑朔迷离。反观苏宁,拿下本场胜利后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榜首,出线形势大好。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说:“这场胜利对我们江苏苏宁队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参加亚冠以来还没有小组出线过,我们终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是我们不能有任何放松警惕。”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494143.shtml report 2143 苏宁客场1-0钢巴拉米雷斯破门拥抱队友北京时间昨晚,在H组第3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客场1∶0小胜大阪钢巴,苏宁的巴西外援后腰拉米雷斯在比赛第39分钟打进了一脚禁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