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土豪云集又如何 欧冠不行英超始终要被西甲压一头

  伴随着在欧冠的强势和皇马巴萨这2支屹立不倒的超级豪门,西甲一直被众多球迷认为是当今足坛第一联赛,如果说有哪个联赛的球迷不服的话,那肯定是英超的球迷。

  

  英超球迷之所以有底气叫板西甲,无非是整个联赛富得流油,无论是争冠集团还是保级大军,都能在收入上转的盆满钵满。而得益于英国的经济实力和成功的商业开发,英超更是诞生出了比其它联赛更多的土豪球队,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动辄话费上亿英镑引援,成为整个国际足坛的焦点。

  但是,职业足球作为一种竞技体育,最直接和最令人信服的评价指标不是赚钱多少,而是成绩。而在欧洲足坛,衡量一个联赛实力的最佳指标无疑是欧冠成绩,在这一点上,如今的英超连和西甲相提并论的资格都没有。

  本赛季欧冠赛场,英超4队出战,热刺小组赛即打道回府,阿森纳惨遭拜仁2回合10-2血洗,而曼城在首握2球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竟然被摩纳哥逆转了,唯有草根球队莱斯特城逆袭了实力不算强劲的塞维利亚勉强打进8强,成为了英超的独苗。

  

  与此同时,西甲延续了自己的强势,参赛4队依旧有3支打进了最终的8强,而追溯到最近5个赛季,西班牙有15队次晋级欧冠八强,高居各国之首。排名第二的是9队次的德国,排名第3的,则是6队次的法国,而英超,只有可怜的4次,和西甲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

  想当年,英超也曾经风光过,切尔西、利物浦、曼联甚至当时的阿森纳都是英超8强的常客,更是在2007-2009年连续3个赛季有3支球队进入最终的欧冠4强。但是如今,英超落寞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与其叫嚣着和西甲争夺第一联赛的资格,英超还是先保住自己欧战积分前3的位置吧,毕竟德甲都已经爬在英超头上好几年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496502.shtml report 951 伴随着在欧冠的强势和皇马巴萨这2支屹立不倒的超级豪门,西甲一直被众多球迷认为是当今足坛第一联赛,如果说有哪个联赛的球迷不服的话,那肯定是英超的球迷。英超球迷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