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围棋总教练:柯洁“人机大战”仍在协商中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成都3月12日电(记者李华梁)坊间盛传中国棋手柯洁与“阿尔法围棋”的对弈将于近期举行。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12日在四川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柯洁与“阿尔法围棋”的对弈仍在协商中,尚无定论。在“人机大战”上,慢棋仍有悬念,人类可争一胜。

  2016年初,全球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以“阿尔法围棋”4:1击败前世界围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告终。近期在网络上“大杀四方”的“网络棋手”Master也被证实,正是“阿尔法围棋”的最新版。而中国棋手柯洁目前仍以较大优势排名世界围棋等级分第一,两者“强强对话”的进展颇受关注。

  在对第十六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决赛进行挂盘讲解后,俞斌接受采访时坦言,关于柯洁“人机大战”的相关信息,一切以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为准,目前正在协商,但还没有定论。柯洁本人此前被问到此问题时,也表示无法透露更多信息。

  谈到目前围棋人工智能的水平时,俞斌直言:“人类在快棋上没有太大机会,Master是快棋,慢棋目前还是有悬念的。”在他看来,时间越长人类越有机会,不光是“阿尔法围棋”,棋手与国内一些类似软件对弈也展现出这样的特点。

  “对于棋手来说,多一个训练手段总归是好的,”俞斌说,“特别是对于小棋手的成长非常有利,平时也鼓励大家到各个网站与人工智能进行对抗。如果以后发展到单机版甚至是手机版,仍能保持很高水平的话,将很大程度上拓展围棋的学习途径,对于围棋的普及大有裨益。”(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499112.shtml report 644 新华社成都3月12日电(记者李华梁)坊间盛传中国棋手柯洁与“阿尔法围棋”的对弈将于近期举行。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12日在四川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柯洁与“阿尔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