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壹捌汇开启全球最新创业新模式 引风投扎堆围观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引文:创始人已经获得赛伯乐游轮年年会邀请,21⽇日登船路演。

  每年一度的赛伯乐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年会将于3月21日在上海登船。受邀上船的嘉宾名单中有一个崭新的创业公司“壹捌汇股份”创始人“老美”。这家公司在2016年秋天才刚刚组建,由58名海归创业人员组成的创业团队,规模堪称史上创业团队人数之冠!

  据业内人士透露,壹捌汇创业团队的全部人员简历曾经递交给上海一家海外猎头公司评估。猎头公司给出的58名人员年薪总额的评估价值超过了4000万。这样一个超级梦幻团队,从组建开始已经运行了半年,没有一分钱人力成本支出,而且创建了一种全新的企业内部运营模式“24HWCO--24小时全球轮动办公”在这种模式下,这个企业相当于一直无间竭运转了半年,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六个月的创业历程果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一个创业公司需要一年甚至两年才能完成的任务。

  初创自我造血功能惊人

  让人目瞪口呆的是,该团队的创业天使轮融资在创业团队微信群里只用了两分钟,便完成了内部融资500万;确定18位联合发起人的惊人战绩!创始人“老美”形容这两分钟是,输入了“开始”刚点了一个回车,然后就在不断的打字,“停!停!停!”壹捌汇的联合发起人资格是从99位会员中抢出来的。

  百分百互联网基因

  这是一个拥有完整的互联网基因的创业团队。它的创始人是知乎社区“高尔夫、马术”问题最高赞同答主—“老美”先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话题大V。而这来自于世界各地的58名创业团队成员,无一例外,全部是知乎社区高尔夫话题内“老美”的粉丝。它的一切都来自于互联网,所有创业团队成员在互联网相识,应用互联网发起,依靠互联网工作。

  创业团队史上梦之队

  “老美”的经典回答“高尔夫怎么入门”也许能够成为载入中国高尔夫发展史的一篇重磅回答。就是因为这篇文章,居然创造出了中国高尔夫科技产业的一支梦之队。58人的团队规模,海归、博士、科学家、金融专家、顶级工程师、企业家、多次创业者……这个团队根本不像一个创业团队,而是一支精挑细选过的生力军。平均年龄28岁,平均学历在硕士以上,博士能装一中巴车!这样的事情,如果不是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是永远无法实现的任务。

  从壹捌汇团队组建就有众多风险投资机构关注。甚至有机构向壹捌汇的工作群派驻了观察员,来时时记录这个团队的整个运营动态。风投的围观并没有干扰到壹捌汇团队的专注力,壹捌汇速度已经成为了一种企业文化,一直关注壹捌汇发展的高尔夫球友们形容:“壹捌汇根本停不下来,我们天天都在见证奇迹!”

  精准定位高尔夫切入创业项目抓住高尔夫发展最重要拐点

  高尔夫在西方发达国家,甚至是日本韩国,都是大众运动项目,它的身份像网球等其它运动一样,很多学校,普通的职工都会去打高尔夫球。目前,美国打高尔夫的人口有3000万,日本有2000万,韩国有1500多万,但是我国才区区的300万,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落差。仅仅美国一个国家,目前的高尔夫市场容量就已经超过千亿的规模了。所以,一旦这项运动大众化,在中国也将会突破千亿规模。

  另外,球场的开发成本也因为地价高企而高高在上,而且维护成本高、单位使用价值又非常低,所以以上种种原因,使得高尔夫运动一直在中国无法大面积推广开来。只有将高尔夫大众化,才能推动这一市场的良性发展。那么,如何才能将高尔夫运动进行大众化改造就是“老美”组团华丽进军中国高尔夫市场的关键密钥!

  军工技术入场彻底改造高尔夫运动

  中国目前有近百家高尔夫互联网产业创业公司,都在搞用户营销。没有科技和先进技术植入这个传统行业,是无法给这个行业带来生机的。

  那么,正是这个时候,作为军工企业的隐身企业家“老美”,发现了这一领域存在的缺陷,和这一行业所蕴藏的巨大市场前景。他经过仔细研究后发现,如果将自身先进的军工技术,引入到高尔夫行业里面,将会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军工技术的精确制导技术、和战场监控分析系统,可以大大地提高球场使用效率,从而提高球场的收入,平衡打球费用。

  而且,只要将这一成熟的技术植入到高尔夫行业,将大大降低高尔夫的运行成本。同时,我们正迎来的中央提倡的军民融合,大力发展民营军工的历史机遇。时不我待,老美在壹捌汇刚刚组建就开始了资本运作,第一时间并购了拥有军工技术的企业进入壹捌汇,并且开始了军转民项目的申请和准备。可以说,壹捌汇的这个出场,从资本运作到团队建设到市场定位到技术壁垒,六个月,闪亮登场,干得漂亮!

  核心技术无人能及其它对手邯郸学步

  我们曾经试图了解壹捌汇的神秘黑科技到底是什么,我们收到了如下技术说明:

  1、智能高尔夫球定位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投放智能化战术地雷的监测与跟踪技术)。可以时时定位高尔夫球位置,并且在 app上引导球手找球,标记小球飞行路线,进行弹道分析。

  2、球场时时场景分析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的战场分析与监控系统)。可以对球场全部人员和物体的活动数据进行时时分析。

  3、智能在线球包车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的战场补给机器人技术)。可以时时跟踪目标球手的足迹,并且通过系统计算给出打球语音指导和app终端击球线路分析,给出选杆、进攻策略。

  4、智能在线球童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的语音对讲技术)。可以选择雇用线上球童,完成全程陪伴。

  5、壹捌汇球场云(利用天弓作战系统战区云技术)。使上述全部硬件实现数据传输和通讯,并且可以进行高速运算。

  老美强调,有其它创业公司老板与其交谈过壹捌汇的改造方案,并且想要模仿壹捌汇的改造方案,这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因为,这些技术在军工领域的研发经费是以十亿为单位计算的。非军工企业要重新开发这些技术引入高尔夫领域要考虑资金、人才和时间成本,同时还要考虑最终产品的销售价格。一套系统卖出天价来给球场是无法接受的。

  壹捌汇并购了军工企业,自然获得了这些知识产权和人才。开发转民用的硬件出来,不是产品升级而是降级,这对壹捌汇来说,如探囊取物。

  在这些核心技术中提到的天弓作战系统是全球领先的军事应用技术。民用科技领域根本无法实现研发和生产。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定位高尔夫球这一件事,就是科技难题。这只高尔夫球,不能加入芯片,不能加入电池,不能加入传感器,不能改变球的更种性能和物理特征。但是,我们还要实现时时跟踪它并且以一厘米的误差为极限时时定位它。不但如此,我们还要在不可视区域定位它,这是黑科技,不是常规企业能做到的。它不但需要先进的技术,还需要系统支持超高速的运算才能实现。

  风投扎堆围观赛伯乐邀请老美登上年会游轮

  这样创新的模式,和先进的理念,还有先进的军工技术,另外加上高级人才的加入,最后还有巨大的高尔夫市场。在这个项目还未被公开,就被嗅觉灵敏,人脉深通的风投们发现。他们都在等壹捌汇发布融资消息,一旦有机会,就会持股进入。目前,壹捌汇接受的最后一次风投估值已经从2000万升至1亿。

  老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壹捌汇从初创就是一个股权相对分散的结构。这一点,是他本人的实验性探索。由于壹捌汇的自身造血功能超乎想像,对于资本的介入,老美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他说,这个企业将来要均分给所有的创业团队成员,建立一个全新的创业模式。由于自身造血机能良好,资本可以晚点介入。这样58名创业团队成员的早期投资会有更高的回报。这种优势如果一直能够保持,壹捌汇就可以将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倒置,个人投资者替代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的位置,让资本真正的来做接盘侠。这才是一个优秀企业具备的实力是资本市场的议价能力和话语权。壹捌汇如果成功了,将改变目前创投市场的格局和游戏规则,对创业者来说,壹捌汇的成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看来,老美不仅仅只要炸高尔夫这个圈……

  从壹捌汇的公众号GOLF18HUI里面透露的信息来看,他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01148.shtml report 3534 引文:创始人已经获得赛伯乐游轮年年会邀请,21⽇日登船路演。每年一度的赛伯乐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年会将于3月21日在上海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