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模式 军工科技开启高尔夫球场4.0升级改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前几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国务院设立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出任委员会主任,不难看出,国家把军民融合提到了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眼下,就有一家初创科技公司通过并购一家军工企业,利用军转民技术,实现对高尔夫全产业链升级改造。

  为何一个休闲竞技体育行业要引入军工技术?笔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壹捌汇(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分析高尔夫球场复杂的地形变化分析其实和实时作战战场分析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而被收购的这家军工企业,刚好可以利用自己的智能战场管理系统作为设计原型,对传统高尔夫球场地形环境进行分析检测,将数据实时传输专有云端,由大数据库进行甄选对比,给出打球解决方案,最终实现高尔夫球场工业4.0版的升级改造。

  在球场升级改造中,运用到军工技术背景的项目有:

  1、智能高尔夫球定位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投放智能化战术地雷的监测与跟踪技术,实现app同步数据,跟踪高尔夫球轨迹及位置,进行弹道分析。

  2、球场时时场景分析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的战场分析与监控系统,实现上场人员活动监测和动作分析,给出打球策略指导。

  3、智能在线球包车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的战场补给机器人技术,实现球包车对球手的全程自动伴随和app终端击球线路分析,给出选杆、进攻策略。

  4、智能在线球童系统。利用“天弓作战系统”的战区通讯指技术,进行线上球童陪伴,实现球场人工智能体验。

  5、壹捌汇球场云。利用“天弓作战系统”战区云技术,使上述全部硬件实现数据传输和通讯,并且进行高速运算。

  军工黑科技转民用后的市场售价并不是天价,因为高额的研发费用已经由军品销售摊薄,据悉,一套智能球场管理系统的建设成本不会超过300万人民币。这才是中央军民融合政策为中国科技助力的最有力证明。

  笔者预期,升级后的高尔夫4.0版本将解决高尔夫用地资源稀缺与用户增长之间存在的矛盾,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同时对球场而言,也可以改善目前维护成本过高,客户接待能力不足,盈亏不平的现状。

  从壹捌汇的公众号GOLF18HUI里面透露的信息来看,他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01761.shtml report 990 在前几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国务院设立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出任委员会主任,不难看出,国家把军民融合提到了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眼下,就有一家初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