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FC积分中国超日本升东亚第2 亚冠名额有望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旗下会员国协会积分,由于中超BIG3在亚冠小组赛的出色表现,中国的协会积分达到70.111分,排名升至亚洲第5,在东亚区排名则超越日本升至第2。如果此排名能够保持下去,那么中超球队的2018和2019赛季的亚冠将获得3+1个名额(即3支球队直接打正赛,1支球队需要通过资格赛去争取正赛资格),这样一来附加赛中超将避开澳超球队。

  在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积分中,中国协会的积分达到了70.111分,排名升至亚洲第5,排在前4名的分布是阿联酋以96.562分,韩国89.894分,卡塔尔81.754分、沙特75.66分,其中韩国球队由于在亚冠小组赛前2轮战绩不佳,被阿联酋超越。在东亚区,中国仅次于韩国位列第2,而且远远甩开了澳大利亚(64.459分)。

  按照亚足联协会积分的规则,是结合国家的成绩和俱乐部成绩的综合得分,经过过年年底的调整,俱乐部成绩比例占90%,国家的的成绩占比10%,显然对于中国的球队来说是十分有利的。如果中超球队继续在亚冠中表现良好,那么截止到2017年11月,东亚区排名前2位的会员单位将获得3+1的亚冠名额,中超将重新获得3+1的亚冠席位。

  当然对于中国球队来说,这样的排名并非完全十拿九稳,而日本球队将是最大的竞争者,在刚刚结束的亚冠第3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就被川崎前锋逼平,想要维持住目前中超前2名的名额,中国球队任重道远。(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19637.shtml report 800 日前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旗下会员国协会积分,由于中超BIG3在亚冠小组赛的出色表现,中国的协会积分达到70.111分,排名升至亚洲第5,在东亚区排名则超越日本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