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第二日 男女头号种子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发球之前,何佳颖走到底线附近,用脚蹭掉了线上的红土。这是在红土球场上打球的标准动作,是为了让主裁、线审和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更清楚地看到球印——在罗兰加洛斯,包括9届法网冠军纳达尔以及全满贯得主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等人都会做同样的事情。

 

  北京时间3月15日,由浪琴独家赞助的“相约罗兰-加洛斯”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总决赛继续在南京的中国网球学院举行。身为女单1号种子的何佳颖继续高奏凯歌,以2比0击败刘钰涵晋级四强。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唐盛也以2比0战胜户华梃,顺利进入半决赛。

 

  和首个比赛日一样,实力强劲的何佳颖开场就掌握了主动。她接连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很快就以6比0拿下首盘。第二盘她依然手感不减,只是在4比0领先时稍稍有些注意力不够集中。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来自福建队的小姑娘开始握拳大喊,为自己加油。不过,最终刘钰涵还是破掉了头号种子的这个发球局,将第二盘的局分追至1比4。

 

  接下来,何佳颖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5比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此时局面又有些波动,她放小球的战术没有成功,对手再拿一局。好在随后她又一次完成反破发,以6比2锁定胜局。

 

  “5比1的时候我太想拿下来了,但当时发球没有特别大的威胁,自己丢球又丢得太快了。”赛后,头号种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球就是不听我的话。好在后来我重新找回了感觉,赢下比赛。现在我还没有考虑半决赛,一直想的都是先赢了今天再说。”

 

  前两轮的轻松晋级,让何佳颖有机会在场上试验“新战术”。在和刘钰涵的这场比赛中,她尝试了使用前一天晚上参加法国网协特邀教练、前法国国家队教练Francois Duport先生的训练课时学到的技术和理念。

  “昨天晚上我们这些参赛选手集体上了一堂网球课,教练说在红土场上一定要学会放小球。昨天那场球我放了几个小球,很成功,她都没跑到。所以今天我就故意放小球,但是却出现了一些失误。我觉得战术是对的,但是还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来进行磨练。”

  虽然放小球的技术还需要慢慢学习,但滑步的动作何佳颖已经掌握得很好了。“在红土上不会滑步的话,就没有办法打比赛了。红土场需要球员跑动比较多,因为球速慢,所以一定要会滑步。和硬地的区别,就是硬地上我的重心会比较高,但是红土的话就一定要放低中心。”

  除了何佳颖,本次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的4号种子储佳玉也在面对董虹玎的1/4决赛中顺利胜出,两盘比分是6比1和6比2。

  相对于其他小伙伴,储佳玉已经算是个小名人了。她曾经在2015年参加了WTA的明日之星赛,拿到了U14年龄组的冠军。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小姑娘说:“我觉得自己中前场的机会球和底线的侧身正手都很稳定,都打出来了。”

  同时,师从余丽桥教练的她也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教练说我的节奏还是太单一了,只会攻,现在要调整节奏,不能每一板球都这么打,虽然有失误,但是整体方向是对的。”

  在男单方面,在首个比赛日强势晋级的唐盛也高奏凯歌。他以6比2和6比0战胜户华梃,顺利跻身四强。“今天上来状态没有昨天那么好,打到后面我做了一些积极的调整,加强发球和接发球,从相持中寻找机会。半决赛?希望我还能继续有好的表现,但是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还需要认真准备。”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女单方面韦思佳3比6、6比0、6比3曹雪,贺韵淇6比3、6比2穆紫雯;男单方面邸越峰6比4、6比4张晓阳,陈智愚4比6、6比3、6比1盛建豪、王冠凯6比0、6比0虞天洋。

  2017“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期间,享有极高荣耀的法网男女单打冠军奖杯火枪手杯和苏珊·伦格朗杯继昨日在南京著名景区巡展后,今日又前往了南京邮电大学,这也是唯一入选本次巡展的大学,300多名师生在校图书馆门前有幸与法网冠军奖杯近距离接触。与此同时,法国网球协会特邀教练 Francois DUPORT 先生 (前法国国家队教练)也来到南京邮电大学,与前国家网球队选手季春美老师为网球队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网球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36405.shtml report 3933 在发球之前,何佳颖走到底线附近,用脚蹭掉了线上的红土。这是在红土球场上打球的标准动作,是为了让主裁、线审和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更清楚地看到球印——在罗兰加洛斯,包括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