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协:将选拔两名大众马拉松选手参加东京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透露,田协今年将以奥运带动全名健身,推出“我要跑奥运”选拔活动,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有两位大众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

  据悉,这两位大众选手,前提是真的要“大众”,不能在中国田协注册过,也就是说即使是退役的马拉松运动员,也不在此列。大概就像比较火的日本的马拉松跑者川内优辉,没有专业队训练经历,本职是个公务员。

  但是奥运会马拉松毕竟分量不小,所以这两名选手实际上必须是真的大众里最顶尖的一男一女,他们必须得达到奥运会马拉松的参赛门槛。

  有专家称,根据最新伦敦世锦赛的达标成绩,男子马拉松需要2小时19分内,女子需要2小时45分内。看下中国田协的榜单,国内选手(包含退役马拉松运动员)全马最好成绩男子02:15:23,女子02:43:14。男女各榜能符合上述达标成绩的,也就各自有2人。所以大众选手要迈进奥运会的马拉松跑道,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据专家预测,2020年全马成绩能破小时,那大众选手说不定比现在也能有所提高,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39099.shtml report 1227 北京时间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透露,田协今年将以奥运带动全名健身,推出“我要跑奥运”选拔活动,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有两位大众选手参加东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