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龙星战陈耀烨终结李钦诚三连胜 将迎战柯洁

  

  陈耀烨胜李钦诚

3月16日上午,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A组第9局在中国棋院战罢,双方大杀小输赢,最终上届亚军陈耀烨九段执黑3/4子小胜,终结李钦诚九段三连胜,下午14时迎战柯洁九段。

赛前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罗建文也来到现场观战,临近开赛陈耀烨才气喘吁吁跑来,连说抱歉路上有点堵车。裁判长马林宣布开赛,年长9岁的陈耀烨抓了一把白子,李钦诚猜错单双,双方交换座位随即开战。

上届冠军芈昱廷昨日负于本选出线的辜梓豪,后者在B组豪取6连胜已稳获四强席位。上届亚军陈耀烨去年8强赛击败的正是李钦诚,有谱可查交锋战绩大致3比1领先。本届龙星战李钦诚终结刘星3连胜,随后连克古力柁嘉熹也取得3连胜,根据规则力压刘星提前取得四强门票。

  

  陈耀烨

本局陈耀烨执黑布下变形迷你中国流,与刚结束的西南王决赛开局如出一辙,面对白棋挂角,黑13立即变招夹击。李钦诚见状跳夹靠断,包圆来犯之敌,陈耀烨则弃子筑起右上模样。李钦诚随即打入上方,还忙里偷闲脱先解消右路劫争隐患,上方遭黑围攻时,妙手一挤欲借劫争脱困。

漫长的劫争鏖战中,陈耀烨不惜在左下寻找损劫,而李钦诚仰仗右上劫材库有恃无恐,上方成功突围,调转矛头追究右上黑龙眼位。陈耀烨自感形势吃紧脱先抢空,接着利用左下残子顽强劫活大龙。

  

  李钦诚

30秒1步棋的读秒电光火石间,李钦诚杀心陡起,不惜找损劫欲屠龙而后快。每每在最后1秒落子,随后飞速点击计时钟四五下,游走在超时的边缘。而陈耀烨也有悬而未决,最后一刻突然改主意落子棋盘另一端的惊险一幕。最终陈耀烨判清形势果断消劫,大龙化险为夷不过在下方付出些许代价。双方大杀小输赢,最终陈耀烨执黑3/4子小胜,下午14时迎战柯洁。

本届龙星战经过新浪网选及本选赛,孙腾宇、周贺玺、钟文靖3人从网选一路杀入本赛22强。本赛分成两组每组11人,构成方式为上届冠亚军芈昱廷、陈耀烨,40岁以上(1976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周鹤洋、常昊2人,30岁至40岁(1977年1月1日至198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古力、王檄、谢赫、刘星4人,20岁至30岁(1987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柁嘉熹、周睿羊、时越、连笑、钟文靖、童梦成、孙腾宇、周贺玺8人,20岁以下(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柯洁、李钦诚、辜梓豪、杨鼎新4人,女子於之莹、李赫2人,经抽签平均分组,按照比较段位、等级分顺序从上至下排列。本赛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一组中出现一人全胜情况,则取另一组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半决赛由A组最后获胜者对B组最多胜者,A组最多胜者对B组最后获胜者,胜者进行决赛。半决赛为单败淘汰,决赛三局两胜。

龙星战是中国传统快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天元围棋频道录制后在日本围棋将棋频道播放,在中日两国影响力巨大。龙星战在2007年开赛以来,产生过古力、古灵益、李喆、毛睿龙、柁嘉熹、芈昱廷七位冠军,2016年龙星战获四维创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冠亚军奖金提高至20万和8万人民币,比赛自本选赛起计算等级分,本赛除对局费外另设连胜奖。比赛用时30秒1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本次比赛预计2017年年中决出冠军,将与日本第26期龙星战冠军进行中日对抗赛。2017年初还将进行第2期龙星战中日冠军对抗赛,由上届冠军芈昱廷对阵一力辽。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市围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48472.shtml report 2849 陈耀烨胜李钦诚3月16日上午,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A组第9局在中国棋院战罢,双方大杀小输赢,最终上届亚军陈耀烨九段执黑3/4子小胜,终结李钦诚九段三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