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冠战报】摩纳哥火力全开 逆转两球淘汰曼城

  在两回合6-6的进球大战中,火力全开的摩纳哥队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成功晋级。巴卡约科在距离比赛结束前13分钟头槌打入具有决定意义的一球,球队也在近三个赛季第二次闯入到了欧洲冠军联赛的1/4决赛阶段。

  带着首回合3-5的结果,坐镇路易二世球场的主队摩纳哥队,在开场29分钟内便将总比分追平,但这样的对决总是会保留悬念,这只是精彩大戏的开始。比赛进行了一段时间后,萨内的进球让曼城队看起来已经解决了问题,不过巴卡约科让胜负的天平再次倾斜,他的进球让两回合总比分变成6-6平,摩纳哥队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晋级。

  瓜迪奥拉曾警告说,摩纳哥队在某个时间点可能会破门得分,不过他的意思肯定要比8分钟坚持的更久一些才对,姆巴佩的进球缩小了两队的差距。当摩纳哥队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并由法比尼奥完成最后一击后,曼城队的形势变得愈发糟糕。

  曼城队在下半时情况有所改善,阿圭罗浪费了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9分钟时,之前在场上就表现活跃的萨内为球队建功。看起来曼城队就要达成晋级目标了,但随后巴卡约科利用任意球机会头槌破门,让摩纳哥队在这场跌宕起伏的对决中坚持到了最后。

  关键球员:巴卡约科(摩纳哥)

  今晚领到一张黄牌的巴卡约科将在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被罚停赛,此役突出的表现会让球队更想念他。上半场他在中场就像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帮助摩纳哥队牢牢控制着比赛,持续不断的向对手施压。最后出现在最该出现位置上的巴卡约科用一记漂亮头球洞穿卡巴列罗的十指关,为球队打入决定性进球。

  摩纳哥队潜力无限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些摩纳哥的年轻才俊们在这样高水准层面的比赛中能有如此好的发挥和表现。首发阵容中,32岁的拉吉是唯一超过26岁的非门将球员,其中8位球员更是在24岁以下。难怪32岁的门将苏巴希奇说,有时候他感觉自己就像在“托儿所”。这支摩纳哥队的魅力之处,被描述为姆巴佩和他的一群小伙伴们在无所畏惧的状态下踢球,就像他们在学校操场上享受踢球的乐趣一样。

  萨内仍在学习

  今晚的高光表现显现出了萨内的巨大潜力。他的成长在曼城的下半个赛季已经有所体现,今天他的速度和过人是客队的主要威胁。就像首回合一样,他打进一球,并为阿圭罗送出了一次得分机会,可惜阿根廷人将球打飞。然而,和所有年轻球员一样,他还在学习提高。他错失了几次传球良机,在摩纳哥队打进第一个入球前他对门迪的防守也没有尽全力。

  记者观点大卫·克洛桑(摩纳哥)

  依靠着他们的进攻哲学、激情和活力,摩纳哥队将为自己赢得许多仰慕者。上半场他们的发挥,就像我在本赛季看到他们在欧战赛场的表现一样好。“新亨利”的标签很容易就贴在姆巴佩的肩膀上,门迪在左路又是上下翻飞,其中几次防守更是很了不起。这支队伍已经隐约有些2004年那支摩纳哥队的影子了。再次闯入最后决赛,可能吗?

  西蒙·哈特(曼城)

  瓜迪奥拉带领的这支曼城队在上赛季可是打入到了半决赛阶段,所以现在止步于16强真得非常令人失望,他们一定会为自己在上半场的表现感到懊悔。比赛踢得没有强度,完全无法应对摩纳哥队的施压。当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他们才掌控了比赛,阿圭罗本有机会梅开二度。在防守端,就像本赛季反复出现的场景一样,他们再次在定位球防守上吃亏,随之等待他们的就是晋级希望的灰飞烟灭。

  数据

  此番摩纳哥同曼城的交锋,两回合总共打入了12个进球,这一表现可以在历史中排名第二位。此前欧冠淘汰赛阶段只出现过一次两队两回合打进13球的情况。

  13个进球

  拜仁慕尼黑 12-1 里斯本竞技

  2008/09,16强阶段

  12个进球

  里昂 10-2 不莱梅

  2004/05,16强阶段

  切尔西 7-5 利物浦

  2008/09,四分之一决赛

  巴塞罗那 10-2 勒沃库森

  2011/12,16强阶段

  摩纳哥 6-6 曼城(摩纳哥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2016/17,16强阶段

  11个进球

  皇家马德里 6-5 曼联

  2002/03,四分之一决赛

  切尔西 6-5 拜仁慕尼黑

  2004/05,四分之一决赛

  曼联8-3罗马

  2006/07,四分之一决赛

  皇家马德里 9-2 沙尔克04

  2013/14,16强阶段

  拜仁慕尼黑 7-4 波尔图

  2014/15,四分之一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UEFA欧足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48606.shtml report 3116 在两回合6-6的进球大战中,火力全开的摩纳哥队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成功晋级。巴卡约科在距离比赛结束前13分钟头槌打入具有决定意义的一球,球队也在近三个赛季第二次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