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圆润的网球丨圆润的社区

网球之家 网球 阅读(0) 评论()

  “今天阳光明媚,下午三片地聚会?”

  微信群里有人问。

  “好的,几点?”

  “两点。现在开始报名。1。”

  “2。”

  “3。”

  “4。”

  .......

  这样的话语经常出现在我们社区的微信群里。接下来,下午两点钟,一群人在三片网球场上热火朝天地打网球。

  我们社区有三片网球场地,喜欢网球的业主经常去打球。一来二去,大家成了好朋友。于是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大家交流,还制定了群规。进入这个微信群有严格的规定,必须有二个以上群里的人推荐,且经过全体群友的同意。大家还给网球场命名为三片地。

  网球把我们社区喜欢网球的人紧紧拉在一起,有画家、音乐家、机长、私营企业主、律师、教师、各行各业的白领、金领......不同行业的人因为网球聚在一起,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不是社区的人常来打球,和大家志趣相投,也都成为了我们中间的一份子。大家走在社区里,互相打招呼,欢快而又热情。热心的人会主动维护场地;有能力的人会组织比赛、晚会;有意进取者会苦练球技,带领、激励、鞭策大家也积极练球;有条件的会为比赛提供赞助、裁判、摄像摄影;有思想的人会思考社区网球的未来及发展,如何更上台阶和更加高大上......有的约着搭档出去参加比赛,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回来。有时也会和别的社区进行交流比赛,增加社区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大家为社区网球的发展群策群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久了,“网”友的交往也超越了网球。兴趣相投的成为铁哥们,没事小聚一下,小酌几杯,畅谈人生,畅谈理想。事业上也会互相合作,互相帮扶。如果某位“网”友有什么事情,大家还会积极想办法帮助。

  在我们社区,每年有两个隆重而盛大的网球节日。每年中网前夕,我们社区会举办一次网球比赛。那天,我们身着漂亮的网球服,开开心心地比赛一天,为着心中的理想拼搏、奋斗。到了晚上的颁奖晚会,则又是另外一种气氛。各种与网球有关的节目层出不穷,唱歌、跳舞、相声、小品、三句半、乐器表演......大家尽情喝酒,尽情娱乐,尽情享受,获奖的和没获奖的一样开心,一样兴奋。到了年底,还会有一个春晚PARTY,很多家人也会积极参加,热闹非凡,其乐无穷。这两个节日,只与网球有关,干净而又纯粹,大家感受到的是单纯的网球的快乐。

  在中国的首都北京,在这座钢筋混凝土的超大国际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激烈的竞争,巨大的压力,让多少人身心俱疲,也让多少邻居关起门来成一统,居住几年不相识。但在我们社区,网球让我们拉近了距离,让我们强身健体的同时,还给我们增添了无尽的欢乐,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有生机与活力,更加温馨和愉悦。

  网球,把我们紧紧网在一起。圆润的网球,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圆润。(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张世强)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66341.shtml report 2384 “今天阳光明媚,下午三片地聚会?”微信群里有人问。“好的,几点?”“两点。现在开始报名。1。”“2。”“3。”“4。”.......这样的话语经常出现在我们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