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城恒大,铁打的球队也害怕坑爹的赛程!

  曼城在各项赛事10场保持不败且赢足8场后,终于,在今晨的欧冠赛场上遭遇了滑铁卢。接下来他们将在英超赛场上相继和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诸强过招,上天给他们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比起恒大,曼城已幸运许多。广州恒大的赛程叫人看了不免心酸流泪,中超才刚刚揭幕,恒大已经和国安、鲁能两个前中超冠军交过手了。由于赛程紧凑、体力不支,以至于亚冠赛场上他们只能从川崎前锋身上夺取1分。接下来,广州恒大队中7名队员还要出征国家队,迎接两场12强赛。4月中超战火重燃后,他们还要面对势头正旺的上海上港以及同城德比对手广州富力,可谓是日理万机。

  对于这样的赛程,斯科拉里有些无奈:“听说足协今年日程使用电脑来编排,电脑给我们前五场比赛安排了四个这样的德比战,这是电脑的责任,不怨任何人。”

  比赛的赛程究竟是如何安排出来的?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英超的赛程安排与其它联赛的赛程安排不一样,它不是将上半程简单地作主客场对调,而是考虑诸多因素,由计算机随机配对。准备各种数据前,英超的赛程小组向各俱乐部及其所在城市的警方发送问卷,让他们提出具体哪一天的赛程要求,这份问卷同时还必须有负责赛事保安的当地警方的签字——警方要保证重要比赛不会和市内大型活动相冲突,这些要求中,至少80%都会得到尊重。

  由于英国全国和地区性的纪念日多如牛毛,加上政府主持的大型国际会议以及其它项目的大赛,稍有疏忽,就会召来政府和民间组织的抗议和声讨。有的球迷甚至围绕赛程来安排度假和嫁娶,所以英超赛程安排小组丝毫不敢大意。

  尽管赛程已经将各种情况考虑详尽,但还是无法避免会出现调整的情况,比如天气情况恶劣、多项赛事撞车等等。曾经某球队因为踢联赛杯决赛,那个星期的赛事移到4月30日补赛,某球队则由于踢足总杯半决赛而将该轮英超移至5月24日进行,这样的情况常常出现。皇马至今在西甲联赛还少赛一场,原因之一就在于去年年底皇马参加了世俱杯的比赛。

  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就是将上半程作主客场对调,碰上极端天气也会调整赛程,例如上赛季因为北京暴雨,北京国安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就推迟进行。同时对多线作战的球队也会予以宽待,但中超的赛程调整还会因为这种情况——为国家队的比赛让路。

  这样的赛程调整很坑爹?其实那也比取消了强啊!去年夏天,原计划在鸟巢开打的曼市德比因故被取消,使得球迷抱憾而归。这其中很多外地球迷是刚刚才过来,光机票、酒店的钱已经远远超过门票的钱。

  有的球迷甚至都准备好在鸟巢求婚了!梦想着伴随主队胜利的喜悦,在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的见证下,全场一起高喊“嫁给他,嫁给他”……然而一切都因曼市德比的爽约而告吹。希望英国球队下次在取消赛程前,也考虑考虑中国观众的婚嫁情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74047.shtml report 2159 曼城在各项赛事10场保持不败且赢足8场后,终于,在今晨的欧冠赛场上遭遇了滑铁卢。接下来他们将在英超赛场上相继和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诸强过招,上天给他们的考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