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洲第4联赛?曼联要为英超争气!没任何借口不拼欧联杯

  

  这两天的欧冠16进8淘汰赛,相比很多曼联球迷也都关注了赛果。过去那些年,每每周二或周三晚睡前调一调闹钟,为的就是不错过红魔的欧冠比赛。但这一两年,闹钟只能移到周四晚上调了……不知道魔迷们是不是有种心塞的感觉?明天凌晨4点05分,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罗斯托夫。既为了自己的欧冠前程,也为了英超的联赛声誉,曼联必然也必须要全力一拼。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携费莱尼出席了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接受媒体例行采访时,穆帅谈到了欧联杯对曼联的重要性,并且确认了鲁尼、马夏尔的伤病。另外,对于近期在舆论漩涡中的博格巴,葡萄牙人再一次公开力挺,认为博格巴理应得到尊重,高身价和高薪水并不是博格巴自己的错。

  

  对于欧联杯的重要性,穆里尼奥完全认同:“欧联杯赛事对现阶段的曼联非常重要。目前我们在英超赛场上很难争前四名,想要晋级下赛季欧冠,欧联杯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从第一天,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和强队进行对决,我们尝试着在各项赛事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也是我们在小组赛和32强淘汰赛所做的,明天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去赢得比赛胜利的。”

  

  实际上,欧联杯不仅对曼联很重要,对于英超在欧足联排行榜上的地位也相当关键。今天凌晨欧冠淘汰赛后,目前英超联赛仅剩莱斯特城一队晋级8强,枪手和曼城分别被拜仁和摩纳哥淘汰。

  

  自2012-13赛季以来,西甲球队有15队次晋级欧冠8强,高居各大联赛之首。排名第二的是德甲9队次,排名第3的则是法国的6队次,而英超只有可怜的4次(2013-14曼联+切尔西、2015-16曼城、2016-17莱斯特城)。可以说,英超连欧洲第三大联赛的地位都岌岌可危。

  

  算上欧联杯,目前英超也只有蓝狐和曼联存活在欧战,而西甲和德甲都各有4队在两项杯赛里继续前进。考虑到今年欧冠8强的超强阵容,面对西超三巨头(皇马、巴萨和马竞)、德甲两强(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或是摩纳哥以及尤文图斯,蓝狐恐怕只能沦为“大礼包”的角色。那么曼联欧联杯就真的将是英超争分的最后机会了。

  

  当然,曼联要过罗斯托夫这关也不是那么容易,穆里尼奥透露马夏尔和鲁尼将继续缺阵。“马夏尔受伤了,对阵切尔西他没法上场。假如说星期一的比赛,你因伤没有参加,第二天训练课,你也肯定赶不上。假如因伤缺席了星期二训练课,那么有很大可能无缘星期四比赛。所以,他不在我考虑的范围。鲁尼受伤了,他的膝盖部位不舒服 ,甚至连比赛场地都来不了。他现在待在俱乐部的医疗室。”

  

  对曼联利好的是,拜利结束了欧洲赛场禁赛,可以出场。伊布的禁赛仅在国内赛事范围,这场欧联杯也可以复出。本赛季领到两张红牌的埃雷拉2场停赛处罚也仅针对国内比赛,不影响欧战。

  

  对于伊布的回归,穆帅表示:“我们从不会抱怨谁能出场或是无法出场。在上一场比赛里,有许多球员无法出场,但我们没有提到这些。现在伊布又能出场了,而到了再下一场伊布还是无法出场,我们需要积极地看待这一点:当有一个人无法出场的时候,总会有人站出来。比如费莱尼、拉什福德等人。”

  

  曼联有一个客场进球,红魔当然希望在主场锁定晋级机会。穆里尼奥也对曼联球迷也很有信心:“我认为主场的球迷们会给我们一点额外的力量,所以我们也相信明天我们可以应付好当前的情况,我们可以争取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由于在足总杯对阵切尔西一战中表现不佳,并且在和坎特的对位中全无发挥,舆论针对博格巴的批评也愈发激烈。穆里尼奥再次出言维护博格巴:“我觉得这个世界正在失去正确的价值观,我们都知道,嫉妒会让人失去判断力。我特别害怕再这么发展下去,我们的下一代长大时,嫉妒会无处不在。博格巴领着10倍于别人的薪水,10倍于以前那些比他更好球员的薪水,这不是他的错,他理应获得尊重。”

  

  在谈到博格巴时,穆里尼奥表示:“他还只是一个二十岁的孩子,他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努力奋斗,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他去接受了一个又一个陌生的事物,他依靠自己的努力达到了世界顶级的水准,我会对他提供无条件的支持,我想他的性格对他来说不是坏事,他至少能坦然面对媒体压力,他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他,不然被媒体毁掉的天才名单上必然会再加上一个。”

  

  对于穆里尼奥这番话,魔少认为,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利,其他人也会有相信或质疑的判断。事实上,对于教练在公开场合所说的话,有二三成出自其肺腑之言就谢天谢地了。部分曼联球迷认为博格巴发挥没达到期望,这也是很正常的判断。穆里尼奥公开维护弟子,亦完全能够理解。上了年纪的球迷,应该能记得十几年前,弗格森爵士是怎样维护贝隆的。记者:SIR,您真的认为2700万镑的贝隆适合曼联吗?” 弗爵:“我他妈的不想跟你说话,他他妈的是个伟大的球员,你他妈的是个白痴……发布会到此结束,滚!”

  

  但是,当贝隆还是没法达到弗格森的战术构想时,宁愿折价亏本,也一样被毫不犹豫的卖了出去。

  

  明天凌晨与罗斯托夫之战,将是博格巴24岁生日之后首场比赛,最近的10场俱乐部比赛博格巴进攻端作出的贡献为1次助攻,没有进球,在防守端方面,坎特的远射,他也有一定的责任。博格巴不是完美偶像,也不是温室的花朵,针对他的批评不会因为穆里尼奥的一番话就烟消云散,他需要的是交出更好的表现,用进步来回击打脸各种质疑。

  

  媒体赛前给出的曼联预测首发为4231:罗梅罗、布林德、罗霍、斯莫林、菲尔-琼斯;卡里克、埃雷拉;姆希塔良、博格巴、林加德;伊布

  1-0?2-0?3-0?0-0?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QQ:1746379971(请注明来意)

  关注微信公众号:【我爱曼联

  分享最全最好玩的曼联场内外资讯!

  让你此生越来越爱我们的曼联!

  微信ID:MU5iove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曼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79138.shtml report 4462 这两天的欧冠16进8淘汰赛,相比很多曼联球迷也都关注了赛果。过去那些年,每每周二或周三晚睡前调一调闹钟,为的就是不错过红魔的欧冠比赛。但这一两年,闹钟只能移到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