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目标为超过800场

  

作为国际上普及度最高的长跑项目,2011年以来我国马拉松赛事增长迅速,2015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134场,同比增长162%,参与人次达到150万。

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从2010年的13场到2015年的134场,5年间增长近10倍。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曾表示,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目标为超过800场,参赛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以此计算马拉松及相关赛事数量未来五年GAGR为43%。

  

2013-2016年我国马拉松比赛数量及增速

  

我国马拉松赛事参与人数

马拉松赛事技术含量与参与门槛较低、复制扩张能力较强、给当地带来红利等原因,有望成为大众体育最兇发展成熟的细分行业。许多马拉松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赛程系列,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年龄和体能的普通群众需求。由于跑步对硬件设施要求较低,经营模式较为固定,易于企业快速在其他城市迚行复制扩张。此外,赛事对于城市的宣传、城市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提升、城市文化的打造等方面起到了积枀的推动作用,也使得政府部门乐于积枀支持马拉松赛事。

马拉松商业价值挖掘与探索空间巨大。马拉松赛事涉及人数众多,从运动装备,运动供给,体育广告等各方面带动整条产业链发展。由于我国幅员辽阔、特色风景众多,可以开展更多差异化的品类项目,例如以文化名胜、自然风先、难度创新等等为特色的差异化马拉松项目,不仅带动赛事的发展,也达到当地旅游景点特色的宣传效果。此外将马拉松与云联网科技的结合也是新的发掘点,直播赛事、票务平台、智能穿戴设备、体育服饰等都是体育产业链上值得探索和挖掘的方向。

sports.sohu.com true 8264户外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79195.shtml report 1432 作为国际上普及度最高的长跑项目,2011年以来我国马拉松赛事增长迅速,2015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134场,同比增长162%,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