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焦点大战即将上演 曼城和利物浦联赛强强对话

  曼城刚刚从欧冠中出局,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疗伤就要去面对更加激烈的英超联赛。在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曼城将在英超联赛中迎战利物浦,对于志在下赛季欧冠联赛的两队来说,本场比赛双方都不容有失。

  本赛季英超的前四之争堪称白热化,其激烈程度一点都不弱于某些联赛的冠军之争。目前曼城和利物浦分列英超积分榜的第三位和第四位,两队仅相差一分,曼城56分、利物浦55分。由于切尔西本赛季一骑绝尘,在英超还剩10轮的情况下,任何球队想要撼动稳健的切尔西的榜首位置都需要一点奇迹。对于英超诸强来说,在英超前四占有一席之地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除去榜首切尔西,目前有实力也有可能争夺前四位置的球队包括热刺、曼城、利物浦、阿森纳、曼联和埃弗顿。这些球队之间的分差并不大,可以说一两场比赛的结果就能使前四的名单有一个改变。本场曼城和利物浦之间的强强对话,对于两队来说都非常关键。

  曼城最近可以说有喜有悲,球队在足总杯晋级四强,但是在刚刚结束的欧冠赛场上他们遭到重创,曼城在先胜一场的大好形势下,客场被摩纳哥逆转淘汰出欧冠。但是对于曼城来说,留给他们疗伤的时间并不多,他们必须尽快把注意力集中到联赛中。目前曼城位列英超积分榜第三,与排名第二的热刺同分同积56分,只因净胜球少而屈居第三,但是曼城距切尔西仍有10分的差距。曼城在上一场联赛被斯托克城逼平后,他们失去了接近榜首的最好机会,接下来他们的赛程将十分艰难,曼城将连续对阵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等强队。对于曼城来说联赛冠军有点触不可及,而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名额则是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也并不容易。本轮联赛对阵利物浦,对于曼城来说必须要拿下对手,但是比赛难度可想而知。最近因热苏斯受伤而重回主力的阿圭罗一度有着不错的场上表现,但是在与摩纳哥的次回合较量中,多次错过破门良机的阿根廷人好像又进入了状态波谷。尽快调整球队状态,看来是瓜迪奥拉要尽快做的事。

  相比曼城,他们的对手利物浦最近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球队在上一场联赛中逆转战胜了伯恩利,但是他们在近九轮联赛中仅取得了三场胜利。不过考虑到克洛普带领的利物浦在本赛季面对英超诸豪门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本场比赛利物浦还是有相当的机会。英格兰前球星内维尔在看过曼城的欧冠比赛后认为,瓜迪奥拉在球员的使用上,过于看重倒脚能力,但忽视了身体和速度:“曼城在身体对抗、速度方面远远落后,他们无法在对手的冲击力面前踢自己的比赛。”这样的曼城在面对已经打上克洛普强势进攻烙印的利物浦时,是否还能踢出瓜迪奥拉的传控足球并不好说。

  对于球队在英超的前景,利物浦的队员也表达信心,后卫克拉万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较高水平的发挥,我们的目标就是每个赛季都能晋级欧洲赛事。尽管球队此前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但我依然坚信利物浦可以排在本赛季的前四名。能否参加欧冠对于一家欧洲俱乐部来说非常重要,利物浦的每一名球员都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sports.sohu.com true 渤海早报HIGH文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86188.shtml report 1771 曼城刚刚从欧冠中出局,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疗伤就要去面对更加激烈的英超联赛。在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曼城将在英超联赛中迎战利物浦,对于志在下赛季欧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