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奇教练基南入主昆仑鸿星 将全球招募华人精英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3月16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加拿大传奇教练迈克-基南(Mike Keenan)接替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成为昆仑鸿星男队总教练,并亲自带队征战下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

  尤金诺夫转任顾问

  今年3月2日,在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后,时任昆仑鸿星主教练尤金诺夫表示由于家庭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回到中国后,俱乐部与其进行充分沟通后,接受了尤金诺夫对主教练一职的辞呈。不过,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称,尤金诺夫将继续保留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技术发展委员的身份,继续为球队发展提供出谋划策。

 


  赵晓宇主席对尤金诺夫上个赛季以来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诚挚感谢。他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打造一支球队并杀入季后赛绝非易事,这是尤金诺夫和体育总监弗克里钦孜孜不倦、共同协作的成果,他们为球队今后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国球迷会记住尤金诺夫的贡献。”

  “传奇教练”助力中国冰球

  对中国冰球球迷来说,火速上任的新教练迈克-基南也是一张老面孔。2月26日,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成立,迈克-基南当时作为昆仑鸿星的技术发展委员出席了发布会,并表示愿意为昆仑鸿星,乃至中国冰球的发展献计献策。基南说:“在加拿大,冰球的意义几乎等同于宗教。而中国经济、政治影响力一直都很在飞速进步,并展现了成为世界第一的能力。我希望能够为5年后的冬奥会、为实现俱乐部的雄心壮志尽一份力。”

  67岁的迈克-基南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世界上唯一一位NHL和 KHL的双料冠军教练。这样一位传奇教练,正是昆仑鸿星所希望寻找的不二人选。

 


  基南在上世纪80年代起曾先后在NHL费城飞人队、芝加哥黑鹰队、纽约游骑兵队、圣路易斯蓝调队、温哥华加拿大人队、波士顿棕熊队、佛罗里达美洲豹队和卡尔加里火焰队担任主教练,执教生涯长达25年,并在1994年帮助纽约游骑兵队拿下NHL总冠军奖杯“斯坦利杯”。2013年5月,基南与KHL传统豪门马钢城冶金签下合约,2014年4月,在捧起斯坦利杯20年之后,他又捧起KHL季后赛冠军奖杯——“加加林杯”,成为了取得双料冠军的教练第一人。

  两大目标:中国面孔、打入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马钢城冶金正是昆仑鸿星所在的东部赛区最强劲的对手,对把球队终极目标定在夺冠上的昆仑鸿星来说,马钢城是必须翻越的一座高山。上个赛季昆仑鸿星的季后赛征程也正是止步于马钢城。

  宣布主教练人选的同时,赵晓宇还表示,在竞技体育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着迈克-基南的到来,俱乐部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基南将带来新的北美训练体系,与现有的芬兰体系、俄罗斯体系相结合,打造一支更全面、有战斗力的球队。

 


  赵晓宇透露,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俱乐部也给迈克-基南下达了两个目标。一是保证签约至少10个中国运动员、其中至少5人有足够的出场时间,为此,俱乐部即将在北京、多伦多、波士顿公开选秀,招募全球华人冰球精英;其次,希望球队能够在季后赛的征程上更进一步,力争打入第二轮,距离夺取“加加林杯”的终极目标再进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86345.shtml report 2898 3月16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加拿大传奇教练迈克-基南(MikeKeenan)接替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成为昆仑鸿星男队总教练,并亲自带队征战下赛季KHL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