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系列专题节目 《我为马狂》连载:中国第一场马拉松赛事竟在……请看第3集、第4集

还有一个多月

扬马就要鸣枪开跑了

各位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今天我们继续推出

系列专题节目

《我为马狂》

  《我为马狂》栏目是由扬州市体育局与扬州电视台旅游频道玩转扬州栏目组联合打造,以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为主题的一档集赛事报道和人物专题的综合性纪时节目。

  节目时长:5分钟

  播出平台:扬州4套(旅游频道)玩转扬州

  播出时间:20:06

第3集:《世界十大著名马拉松盘点(下)》

  

  鹿特丹马拉松赛

  

  虽然这个荷兰小城并不被认为是欧洲必游之地,但每年的4月份总有数以千计的长跑爱好者来到这里,参加在这个现代的海港城市举行的马拉松赛。鹿特丹还是首批使用电子计时器的马拉松之一。

  时间:4月

  芝加哥马拉松赛▼

  

  芝加哥马拉松创办于20世纪70年代,自1997年起,连续3年创造出惊人的成绩,从而成为全美最好最大的马拉松。

  时间:10月中旬

  纽约马拉松▼

  

  纽约马拉松的声誉仅次于波士顿,创办于1970年,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比赛壮观的氛围以及塞满赛道两旁的令人不可思议的观众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赛事中。

  路线:起点在通向Staten岛的Verrazano-Narrows桥上,过纽约的五个城区后,抵达中央公园结束

  时间:11月

  伦敦马拉松▼

  

  每年4月下旬,英国人都在欢庆一个盛大的节日--伦敦马拉松。春日暖阳下万人空巷的胜景可以醉倒每一个人。自1981年创办以来,伦敦马拉松声名鹊起一路走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路线:起点是布莱克希思格林尼治公园,经过国会大厦和白金汉宫,抵达靠近圣琼斯公园的终点

  时间:每年4月

  斯德哥尔摩马拉松▼

  

  北欧最著名的城市斯德哥尔摩,在这里举办的马拉松有25年的历史,沿途可以饱览北欧文化。这个时节的斯德哥尔摩气候温和,但气氛却盛况空前,大约1/3的市民都涌上街头呐喊助威,不论领跑者还是落后者都会得到他们的热情鼓励。

  路线:起点、终点都设在1912年奥运会的国家体育场内,总体路线平坦,但靠近Djurgarden的地势起伏较大,还要跨越许多大桥。

  时间:每年6月初的一个周六

第4集:《马拉松中国缘》

  

如今马拉松已掀起热潮

但你可知道

中国的第一个马拉松赛事

不在北京上海

而是在合肥

  

  1957年12月26日,在合肥举行的肥东测试赛,拉开了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序幕。

  上世纪50年代,淮南煤矿工人张亮友因热爱长跑运动,连续三次向当时的国家体委去信,建议组织马拉松比赛。1957年,国家体委派两名工作人员来安徽省进行调研立项,并最终由时任国家体委主任的贺龙将军批准,确定在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进行一次马拉松测试赛。

  

  比赛中,张亮友创造了第一个有纪录的马拉松成绩,2小时52分34秒6。

  

随着历史的发展

如今全国马拉松赛事有很多

但被国际田联认可的国内金标赛事只有5个:

厦门国际马拉松

上海国际马拉松

北京马拉松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

黄河口国际马拉松

  

如今的“扬马”备受关注

影响力越来越大

2017年第12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

注定又是一场盛宴!

今天就到这里

下期再见~

视频来源:扬州电视台旅游频道

编辑 郭佳佳 吴云

-END-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86630.shtml report 6887 还有一个多月扬马就要鸣枪开跑了各位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今天我们继续推出系列专题节目《我为马狂》《我为马狂》栏目是由扬州市体育局与扬州电视台旅游频道玩转扬州栏目组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