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乔丹成为得分王 快船三巨头到了该分手的时刻

  快船的阵容并不差,这里有史蒂夫-纳什和贾森-基德之后NBA最好的组织后卫,有曾经被誉为“卡尔-马龙和蒂姆-邓肯结合体”的状元郎布雷克-格里芬,还有上赛季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中锋德安德烈-乔丹,以及三届最佳第六人获得者贾马尔-克劳福德……但是这支快船却从未站上西部决赛的舞台。今天,在主力球员悉数登场的情况下,快船的得分王竟然是最不擅长进攻的小乔丹,或许,这个三巨头到了该分手的时刻。

  在今天快船主场迎战雄鹿的比赛里,快船以96-97一分之差不敌对手,近10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给雄鹿,遭遇两连败。面对2017年3月以来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快船输球并不让人意外,更何况还是惜败,但是快船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令快船球迷透心凉。在众志成城的雄鹿面前,快船球员斗志不足,特别是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几乎都是全场梦游。

  快船本赛季得分王布雷克-格里芬在今天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有12次投篮,得到18分7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克里斯-保罗在格里芬进攻欲望不强的情况下也没有扛起快船的进攻,他在今天打了36分钟,仅仅10次投篮出手只命中2球,仅仅得到6分5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却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保罗是进攻效率不敌的控卫,助攻失误比一直很高,但是在这个夜晚,保罗不仅在进攻端迷失,在组织进攻方面甚至不如雄鹿的二轮菜鸟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在三巨头悉数登场、JJ-雷迪克和克劳福德两名得分高手也打了30分钟以上的情况下,快船今天的得分王竟然是小乔丹!小乔丹尽管在上赛季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但是得分向来就是他的软肋,他的赛季场均得分从未达到13分,迄今为止9年NBA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仅为29分。在今天的比赛里,小乔丹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2次投篮命中了9个,就连他本赛季命中率仅为49.2%的罚球也有5罚4中的表现,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17个篮板2个盖帽。

  尽管今天快船只是一分惜败,格里芬甚至在最后时刻有望绝杀,但是这场输球是快船最近状态的真实写照。自从2017年3月1日以来,快船的战绩仅为4胜5负,其中包括2次输给雄鹿,其他3场分别是输给了火箭、爵士和森林狼;而他们的竞争对手爵士在这段时间里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已经领先快船多达3个胜场差。目前快船仅仅领先目前排名西部第七的灰熊2个胜场差,很可能下滑到西部第七的位置。

  在过去9场比赛里,本赛季场均可以送出全联盟第四多的9.2次助攻的保罗场均只有6.9次助攻却场均失误2.9次;格里芬场均只能得到16.8分,投篮命中率仅为43.8%,连续3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在40%以上的JJ-雷迪克的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了34.2%……

  在快船本赛季的常规赛只剩下14场的情况下,快船最近的状态确实令人失望,赛季初打进西部决赛的梦想肯定不能实现,甚至很可能再次一轮游,这是快船球迷必须面对的现实。这个夏天,保罗和格里芬都有权跳出合同,保罗已经32周岁,格里芬也在NBA打了7个赛季,他们都到了职业生涯的交叉路口,或许已经到了该分手的时刻,至少保罗应该去追逐自己的总冠军梦想了。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91767.shtml report 2478 快船的阵容并不差,这里有史蒂夫-纳什和贾森-基德之后NBA最好的组织后卫,有曾经被誉为“卡尔-马龙和蒂姆-邓肯结合体”的状元郎布雷克-格里芬,还有上赛季同时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