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造成恶心、迷糊的几个原因

FUN RUN 跑步 阅读(0) 评论()

  1、跑得太快,停得太急

  如果剧烈运动后突然回到静止状态,像是冲刺后立即停在原地喘气,可能会有血液来不及回到身体各处、脑部因短暂缺氧出现头晕等现象。建议给自己多一点冷却时间,不要做完剧烈运动马上停下来,可以慢走一段距离,让血液有时间回到该去的地方协助供氧,即能缓解此类症状。

  2、不吃早餐出现的头晕

  不少人喜欢晨跑,但受限于时间紧迫、运动前不适合吃太多东西,以至于干脆选择不吃,导致血糖不足,出现注意力下降、情绪不佳及头晕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最好停止运动,尽速补充醣类,遏止血糖降低,并养成固定进食的习惯。一般建议早上运动前可以吃香蕉,或准备巧克力牛奶在侧,补充方便又不失身体所需。

  3、不良的生活习惯

  颈椎病是导致头晕的一个常见因素。由于现今人们习惯玩电脑,低头玩手机,导致颈椎生理性弯曲由向前转为向后,压迫血管后导致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可引起眩晕的症状。另外,如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缺乏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脑血供不足,导致眩晕。甚至眼睛转动也会诱发跑步等运动时出现头晕。

  4、脱水或过热导致的头晕

  脱水也是头晕眼花的另一个常见原因,体内水分不足会导致血流减慢,血流减慢对可望交换代谢废物的肌肉等器官而言,无非是种阻碍。因此运动时随时补充水分不只是解渴,也是维持身体持续运作的重要关键。

  5、耳源性因素

  耳石症和美尼埃病也会导致头晕。耳石症是内耳有个管平衡的小石头脱落了,掉到了半规管里,从而引起眩晕,甚至恶心呕吐,通过复位治疗可立竿见影;美尼埃病与内耳内淋巴回流紊乱有关,临床表现为发作性眩晕,眩晕的同时伴有听力下降,后自行缓解。但是类似症状会反复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FUN RUN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94856.shtml report 1795 1、跑得太快,停得太急如果剧烈运动后突然回到静止状态,像是冲刺后立即停在原地喘气,可能会有血液来不及回到身体各处、脑部因短暂缺氧出现头晕等现象。建议给自己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