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要变天!詹皇重伤库里回暖?这5大事件或颠覆联盟

  就如今勇士整体表现来看,今年总决赛勇骑连续第三年复赛看似已经变得难以确定,而在常规赛仅剩一个月的这段时间,以下5件事或许将彻底改变季后赛的整体格局:

  5)库里状态能否复苏?

  如今球迷都在期待这位两届常规赛MVP的强势复苏。

  随着杜兰特的受伤,目前库里也正陷入状态起伏不定的尴尬境地。因为相比起上赛季,近日库里仅有对阵76人的比赛中曾短暂爆发。

  而在上场险胜76人后,本赛季勇士仅剩15场常规赛,这其中有两场对阵火箭和一场对阵马刺的比赛。

  如果库里能以某种方式找回上赛季那种近乎无解的手感,并率领勇士以13胜2负以上的战绩结束本赛季,他或许仍能接近常规赛MVP的高度,而杜兰特复出后的勇士也将继续以绝对实力稳居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

  4)甜瓜罗斯能否适应三角进攻?

  NBA吸引眼球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各球队之间甚至是队内的各种剧本。

  相比起与其他球队之间的关系,禅师再次将球队核心战术体系锁定为三角进攻后,作为队内当家的甜瓜和罗斯却显得极度不适应。

  霍纳塞克或许是非常合适的主教练人选,但对尼克斯来说,最坏的情况仍是禅师尝试交易甜瓜,当然禅师早就已经尝试过这种方案。而据美媒透露,管理层最可能在今年休赛期放弃罗斯。

  3)湖人能否释放年轻球员潜力?

  作为湖人管理层去年休赛期的两大补强举动,莫兹戈夫和罗尔-邓目前都已经是湖人阵中最核心的更衣室老大。

  对于本赛季这支湖人来说,如今球员正处于像拉塞尔,英格拉姆,克拉克森和兰德尔等年轻球员接管大权的阶段。至少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这些年轻球员将可能打出足以让球迷兴奋的表现。

  试想一下,如果沃顿所率领的湖人能在剩余比赛中打出接近赛季初的出色表现,这支湖人看似将能大大缩短这个重建阶段。

  2)威少能否场均三双?

  相信每位球迷都希望威少能打破尘封已久的赛季场均三双纪录。

  但就算在接下来两个星期威少场均助攻数无法继续保持,这或许也并不影响这位雷霆当家控卫的未来。或者说,威少完全可能在赛季最后一个月时间里打出30+15+15的顶级数据,并一举夺下常规赛MVP的称号。

  而在威少能打出这种级别数据的情况下,雷霆拿下更好的季后赛排名也并不是太难现象的事。

  1)詹姆斯遭受重伤

  没有人会希望看到伤病的出现,这尤其是职业生涯至今还从未经历重大伤病的詹姆斯。

  然而,如果詹姆斯遭受到重大伤病,整个联盟的格局也将彻底改变。

  坦率地说,就算没有乐福或者欧文,这支由詹姆斯所率领的骑士仍可能闯入总决赛。但如果受伤的是詹姆斯,骑士也就基本可以结束本赛季对总冠军的争夺。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98036.shtml report 3244 就如今勇士整体表现来看,今年总决赛勇骑连续第三年复赛看似已经变得难以确定,而在常规赛仅剩一个月的这段时间,以下5件事或许将彻底改变季后赛的整体格局:5)库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