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玉山媳妇付小芳绝杀于金鹏 复出战勇夺世锦赛桂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7年3月16日晚,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上饶玉山圆满落幕,刚刚复出的“玉山儿媳妇”付小芳在决赛中17-16战胜本站赛事“黑马”于金鹏,夺得赛事女子组冠军。

  玉山对于付小芳来说有太多的意义和感情。2015年付小芳随国家队参加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这里她与生命中的另一半相遇,结缘玉山。去年付小芳产子,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儿子给了付小芳双倍的幸福。有了幸福家庭的付小芳依然不舍她所熟悉的赛场,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付小芳选择在玉山上演自己的回归之战。

  决赛的另一位选手是来自黑龙江的于金鹏,关于这位选手很多人都不熟悉,她绝对算是本届赛事闯出的最大一匹“黑马”。现CBSA中式台球排名中,于金鹏位列第28名。上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上半场中,于金鹏在开局阶段便发力,一度5-0领先付小芳。赛间调整后,付小芳开始追赶比分,到中场结束前比分定格在9-6,于金鹏暂时领先。

  

  下午4点半,女子组决赛下半场准时开始,处于落后的付小芳稳中求胜,上演了连赢6局的好戏,凭此付小芳一步步将比分差拉近并以14-12的比分反超对手。第28局,于金鹏进攻8号球未果,付小芳上场清台,将比分改写成15-13,付小芳与冠军奖杯的距离越来越近。

  第29局,8号球险些再次成为于金鹏前进的绊脚石,重压之下的付小芳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面对简单的局面于金鹏轻松将8号球打进,追上一局。下一局,面对高难度的跳球付小芳失手,于金鹏趁机再次追平比分,比赛的进程更加白热化。

  

  第31局,赛点之争,两位球员上演对攻大战,球权几经易手,最后时刻付小芳将8号球薄进袋口,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赛点。第32局,于金鹏放手一搏,打出精彩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到最后的决胜局。最后一局付小芳冲球,情节跌宕起伏,于金鹏在关键时刻出现了致命的犯规,付小芳将8号球打进,夺得赛事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CBSL台球超级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603883.shtml report 1144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2017年3月16日晚,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上饶玉山圆满落幕,刚刚复出的“玉山儿媳妇”付小芳在决赛中17-16战胜本站赛事“黑马”于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