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首轮乌鸡变凤凰,业余队有机会拿个全运会冠军

  中国足协今天突然推出了个全运会男足城市组比赛,这给参加足协杯的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带来了机会。

  新赛季的足协杯赛事在3月18日就要开始了。

  率先亮相的当然是那些“陪太子读书”的球队。首轮比赛是8支业余球队加上24支中乙球队。

  虽然大家都说足协杯一类的是爆冷的温床,但这几年中超水平越来越高,和中甲中乙业余队的差距自然也越来越大,所以足协杯最终爆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足协杯第二轮中甲联赛自动进入,第三轮则是自动出现中超球队。

  所以大部分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能够走到第三轮就很不错了。

  本身足协杯也就是一座奖杯和一个亚冠参赛资格比较诱人,然而这不是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去考虑的事情。

  所以足协杯首轮来说,就是无聊毫无关注度的比赛,就是乌鸡。

  但是

  然而

  可是

  今年全运会年,却出了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中国足协设定了一个全运会男足城市组的足球比赛。让乌鸡变成了凤凰。

  这份比赛方案是让32支足协杯首轮队伍都有机会参加,这些球队参加第一轮之后,晋级第二轮的16支球队就自动取得了城市组比赛的资格。

  即使被淘汰的也不用着急,因为还有递补的机会。

  因为这次参加城市组的比赛,不允许有两支来自相同城市的球队(参与者到时候要以城市为命名),所以就可以从被淘汰的其他球队中递补。

  比如说首轮上海的球队就有三支,他们即使全部晋级也只有一支能够参加。

  这16支晋级的球队,获得的是资格赛。接着就是上下半区的他们在5月16日和17日进行厮杀。最后胜出的8支球队,进入全运会城市组在8月份决赛阶段。

  总而言之,业余球队、中乙球队的机会来了,沉甸甸的全运会足球金牌简直就是一场“足球梦”,他们受到地方重视的机会也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603956.shtml report 1467 中国足协今天突然推出了个全运会男足城市组比赛,这给参加足协杯的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带来了机会。新赛季的足协杯赛事在3月18日就要开始了。率先亮相的当然是那些“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