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点小遗憾 | 今年全运会增设城市组足球赛 有重庆球员参赛但无重庆队伍

  今年1月,在海口举行的2017赛季足协杯资格赛中,代表重庆参赛的重庆劲浪队遗憾出局。可谁都没有想到,这次出局居然会错过草根足球登上全运会的机会。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文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将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别赛事”,今年全运会期间,参加今年足协杯正赛的8支业余球队和24支中乙球队,将通过足协杯第二轮争夺16个参加全运会男足城市组资格赛的名额。

  于是在重庆劲浪遗憾出局之后,重庆将没有球队出战该组别全运会赛事了。唯一欣慰的是,目前有望出线的中乙参赛队伍中,还是有不少重庆元素——吴鹏、王锴、夏金、甘锐、封雨桐等曾在力帆和重足效力的球员,都有望参与到这个全新的全运会足球赛当中。

  

  page

  1

  增设城市组推动草根足球

  今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北京参加新春记者座谈会时,曾透露今年全运会将增设乒乓球、羽毛球、龙舟、攀岩以及轮滑等5个综合体育的群众体育项目。

  没想到综合体育的群众体育项目还没公布选拔方式,足球已经动起来了——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在官方网站发出了《关于增设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的通知》。

  该通知中明确表示增设该组别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全民全运”、“全民足球”的理念,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为草根足球增加赛事了:此前为了提高赛事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中国足协学习英格兰足总杯的经验,扩大了赛事规模,将草根足球纳入了足协杯当中,立志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为全民的盛宴。

  结果今国家体育总局将全运会和足协杯结合了起来,参加今年足协杯正赛的8支业余球队和24支中乙球队,将按照足协杯主客场两回合的赛事,争夺16个参加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资格赛的名额。随后16支球队将在今年5月举行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资格赛,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赛事争夺8个到天津参加决赛圈比赛的资格。

  为了提高观赏性,最后8支球队,还可以补报5名非中超、中甲和全运会U20的球员,补强球队的实力。

  page

  2

  重庆只能看“熟人”参赛

  略显遗憾的是本次新设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重庆却没有球队能争夺参赛资格了——今年年初,作为2016年重庆足球超级联赛冠军,重庆劲浪代表重庆参加了足协杯资格赛,可惜小组赛前两场3∶4、2∶3连续被对手绝杀,最终没能取得足协杯正赛资格。

  

  虽然没有重庆的球队,但是参加足协杯首轮的不少球队都有重庆球员的身影:四川安纳普尔纳阵中有曾在重足效力的封雨桐、陈秋润、朱晓冬;成都钱宝则有曾在力帆效力的夏金、甘锐、彭睿;南通支云不仅副总是前力帆球星魏新,阵中也前力帆队长吴鹏,前力帆球员李华阳、李湘彬、王锴,以及前重足球员王鑫政。

  从实力来说,这三支球队都有希望进入足协杯第二轮,从而获得在全运会男足城市组资格赛争夺最后到天津的8张门票。

  —— End ——

  

  重晚体育

  最重庆的体育新闻

  最有意义的体育观点

sports.sohu.com true 重晚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603965.shtml report 1770 今年1月,在海口举行的2017赛季足协杯资格赛中,代表重庆参赛的重庆劲浪队遗憾出局。可谁都没有想到,这次出局居然会错过草根足球登上全运会的机会。今天下午中国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