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布拉德利:我不是绿军最能防的,一替补能单防詹皇

  谈起如今的凯尔特人,因为之前的铁血三巨头的原因,这支球队总是带给我们一种铁血防守的感觉。而事实上,绿军确实是一个防守很不错的球队,尽管就算是身高不够的小托马斯,在防守端也有着很强硬的态度。

  谈起绿军的防守尖兵,你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埃弗里-布拉德利。前不久在骑士和绿军的强强对话中,布拉德利在关键时刻的防守欧文让人印象深刻。而他也是如今联盟中可以说是防守最好的后场球员了。但是,布拉德利曾亲承自己队内有个人后卫的防守比自己更好。

  他就是3年级新秀——马库斯·斯玛特。这个小钢炮身高1.93m,体重100kg,臂展2.06m,虽然是控卫,但是身材比打分位的AB(布拉德利)要大上整整一圈。尽管他投篮命中率仅仅只有37%,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的家伙,却成为了少帅史蒂文斯阵中替补席最重要的一人,靠的就是他的防守。

  因为他的身材比一般的后场壮很多,所以他可以从1号位防到4号位,生涯代表作就是去年季后赛G4,米尔萨普大暴走,前面18投13中,少帅换了一圈人,没一个能防住的,第四节没办法,强行让控卫斯玛特去防米尔萨普,在斯玛特的防守下,米尔萨普接下来6投1中,而且凯尔特人成功赢下了比赛。

  如果大家在这赛季看了不少凯尔特人的球,你会发现斯玛特不是那种可以做出很酷炫集锦的球员,但是你观察他的每一次防守,就能发现他防守有多优秀,如果说AB的防守像八爪鱼,永远用脚步跟住对手,用双手笼罩住对手,像一张大网。

  斯玛特的防守就像一块铁板,永远用厚实的胸膛顶住对手,用壮硕的体格逼迫对手,最后不是转身的时候被切球,就是只能勉强出手,如果一不小心,斯玛特还会用他奥斯卡级别的演技来一次假摔,在你恼怒的去跟裁判争辩的时候,他才狡黠的从地板爬起来,像没事人一样继续投入到进攻当中。

  当然他也有防守方面的漏洞,因为体重大,他防守灵活速度快的小后卫比较吃亏,比如蒂格、施罗德等人,不过一般这种球员就会交给AB去防守,而他能防到4号位的能力也是AB无法企及的。在对阵骑士的时候,史蒂文斯就不知一次用他去单防詹姆斯,并取得了不错的见效。

  还有一点原因是,布拉德利今年在进攻端的担子进一步增加,还多了保护篮板的责任,所以平常对持球人的防守强度是下降的,只有在关键 时候才会拿出120%的专注度去锁死对手。但是斯玛特只要上场,防守端永远是全情投入的,看好今年斯玛特收获最佳防守阵容的荣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611525.shtml report 2162 谈起如今的凯尔特人,因为之前的铁血三巨头的原因,这支球队总是带给我们一种铁血防守的感觉。而事实上,绿军确实是一个防守很不错的球队,尽管就算是身高不够的小托马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