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宫鲁鸣任文一董事长兼总经理, 安徽确定要进入CBA?

  文/篮球迷俱乐部

  宫鲁鸣入职文一

  在相继成为安徽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及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篮协换届选举的篮协副主席之后,根据网上目前的最新消息,宫鲁鸣也将同时兼任安徽文一男篮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么一来,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的大权就即将全部掌握在宫鲁鸣指导的手中了!

  那么问题来了:宫鲁鸣的加入和管理,会不会让安徽文一男篮进入CBA职业联赛,并成为其中的一个篮球俱乐部呢?

  姚明主席

  其实,这个可能性是很大的!个人认为有以下两个主要原因:

  其一是CBA方面。在之前中国篮协苏州裁判阶段工作总结会议上,李金生曾经提到CBA将要扩军的计划,并且提出季后赛球队也要扩军的计划!而在姚明当选了篮协主席之后,在对于未来的联赛发展方向的改革中,除了把联赛商务权、商务推广权、竞赛组织权等等大部分让位于CBA联赛公司之外,还将把大部分股权从CBA公司让出来,而这让出股权并不是为了让其他的球队多入股,而是为了注入新的球队股份,也就是支持CBA联赛扩军!

  (Ps:据悉姚明目前已将球队20%-30%的部分股权转卖给了华人文化控股公司)

  NBL总冠军安徽文一俱乐部

  其二是安徽文一方面。

  在去年NBL全国篮球联赛总决赛中,安徽文一队以114:107击败贵州森航,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以四比一的绝对优势拿下队史、以及属于安徽省职业篮球的首个冠军!再宫鲁鸣等等具有国家队教练经验的教练团体加入之后,显然安徽文一的实力和运营能力将会更上一层楼,因此本赛季再次闯入总决赛甚至拿下冠军的几率都将会大大增加。

  由于CBA职业联赛对于球队整体水平的要求,肯定是以NBL联赛中的优秀球队为主;安徽文一很有可能在与陕西信达、贵州森航这些老牌劲旅中脱颖而出!

  文一和CBA还有多远

  不得不提的是,任何改革和进步都不可能是追求速度的,想必深谙篮球之道的姚老板对这一切也有自己的计划。个人认为,以目前的改革速度来看,CBA扩军的事件至少是在下个赛季之后,也就是2018—2019赛季,而且要扩军肯定是双倍数的球队进入,而且很有可能宁缺毋滥只有两个俱乐部会胜出!

  如果真如笔者所言,以上两个方面的因素都具备的话,安徽文一男篮将很有可能和另一只有实力的NBL球队携手进入CBA。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612099.shtml report 1871 文/篮球迷俱乐部宫鲁鸣入职文一在相继成为安徽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及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篮协换届选举的篮协副主席之后,根据网上目前的最新消息,宫鲁鸣也将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