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拜仁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1/8决赛红黑榜:梅西温格最差 巴萨史诗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6/17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落下帷幕,随着摩纳哥和马德里竞技淘汰各自对手,参与本赛季欧冠八强抽签的球队全部产生,其他六支球队分别是巴塞罗那、皇马、莱斯特城、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以及尤文图斯。在欧冠八强产生之际,搜狐体育回顾1/8决赛两回合的比赛,评出本阶段赛事的红黑榜。

  01.最佳球员:舒梅切尔(莱斯特城)

  英超联赛大黑马莱斯特城,以小组第一晋级后,在欧冠/8决赛遇到连续三年在欧联杯称雄的西甲劲旅塞维利亚。首回合,莱斯特城客场1-2负于塞维利亚,本场比赛中,若非舒梅切尔的神勇发挥,蓝狐将丢更多球,他高接低挡完成5次扑救,包括科雷亚的点球;次回合,莱斯特城主场2-0击败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舒梅切尔又完成3次扑救,包括恩宗齐的点球;两回合扑出两个点球,舒梅切尔成为莱斯特城杀进八强的最大功臣,他的神勇发挥,让蓝狐得以延续欧冠黑马传奇。

  02.最差球员:梅西(巴塞罗那)

  虽然巴塞罗那凭借着主场6-1血洗巴黎圣日耳曼,惊天翻盘晋级欧冠八强,但这不足以掩饰梅西拙劣的发挥。首回合,梅西打出职业生涯最糟糕一战,比赛中仅一次不着边际的射门,0威胁球,直接导致巴塞罗那客场0-4惨败;回到诺坎普,梅西的表现仍非常低迷,巴塞罗那能够逆转,完全依仗于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发挥;本场比赛,梅西4次射门,唯一射正便是他的点球破门,而且还不是他制造的,这也是他在巴塞罗那大战巴黎圣日耳曼180分钟的唯一闪光点。

  03.最佳主帅:安切洛蒂(拜仁慕尼黑)

  在拜仁慕尼黑执教半个赛季后,安切洛蒂终于与球队磨合好,并在欧冠赛场上爆发强大的能量。1/8决赛首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场5-1血洗阿森纳,与温格的较量中,安切洛蒂完胜;在酋长球场的次回合,安切洛蒂再度完爆温格,拜仁慕尼黑又送给阿森纳一个5-1,两回合总比分竟然是10-2,震惊世界足坛。两场比赛,均是上半场势均力敌,下半场一边倒,显示出安切洛蒂的调整能力。

  04.最差主帅:温格(阿森纳)

  无论是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埃梅里,还是巴塞罗那主帅恩里克,虽然他们有失误,但起码打了一场好球。阿森纳主帅温格也打了一场好球,不过需要拼起来才行,那就是两回合的上半场45分钟,阿森纳总比分2-1拜仁慕尼黑。但就单场比赛而言,温格的调整堪称灾难,他的阿森纳均是在下半场崩盘。眼下,阿森纳军心涣散,更衣室四分五裂,这些都是温格的锅,输给拜仁慕尼黑只是一个缩影。

  05.最佳球队:拜仁慕尼黑

  虽然在小组赛中受到挫折,4胜2负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近年来第一次没能以小组赛第一出线。但拜仁慕尼黑欧冠1/8决赛中没有给阿森纳丝毫机会,主客场各一个干脆的5-1血洗大胜,总比分10-2毫无悬念的杀进欧冠八强。

  06.最差球队:阿森纳

  阿森纳惨遭凌辱的历史,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结束后,又多添了一笔。小组赛阶段,阿森纳因巴黎圣日耳曼最后一轮大意失荆州,4胜2平积14分,夺得小组赛第一,这也是近年来枪手第一次夺得小组头名。本以为夺得小组头名,阿森纳便可以躲开“宇宙队”,熟料再一次遇到拜仁慕尼黑,这次交锋比以前输的更惨,两回合2-10出局,成为英格兰欧战史上第一支淘汰赛中丢球达到两位数的球队。

  07.最佳比赛:巴塞罗那6-1巴黎圣日耳曼

  由于客场0-4惨败给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晋级八强基本无望,因为欧冠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客场0-4输球,最终翻盘的案列。但本赛季欧冠1/8决赛,巴塞罗那做到了,虽然在诺坎普球场的比赛一波三折:前60分钟,巴塞罗那主场3-0领先,总比分3-4;但第62分钟巴黎圣日耳曼追回一分,总比分变成3-5,由于客队拥有客场进球,巴塞罗那唯有再打进3球才能够翻盘,这个客场进球基本宣判主队死刑。熟料,比赛最后时刻高潮降临,内马尔第88分钟任意球破门、补时第1分钟点球破门,将比分扳成5-5;就待所有人认定巴黎圣日耳曼将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之际,罗伯托补时第5分钟的绝杀,让巴塞罗那惊天翻盘,6-5神奇晋级欧冠八强。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523396.shtml report 1800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6/17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落下帷幕,随着摩纳哥和马德里竞技淘汰各自对手,参与本赛季欧冠八强抽签的球队全部产生,其他六支球队分别是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