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次轮一方客胜北控球队、主帅、球员评论评分

  中甲次轮大连一方客胜北控暂居榜首!附球队、主帅、球员评论评分

  2017年中甲第2轮大连一方客战北控赛后评

  2017年中甲联赛第2轮,两支大连球队均在北京客场作战,大连一方挑战北京北控,大连超越对阵北京人和。因为即将征战迪拜杯的U23国家队征调球员原因,中甲第2轮在3月16日先赛三场,大连的两支球队都在本日出战,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大连超越客场2比3不敌北京人和,两连败后依然在积分榜垫底。19点进行的夜场比赛中大连一方2比0战胜北京北控,结束了客场对战北控全败的尴尬历史,因为首轮同积三分的其他球队均未比赛,本场获胜的大连一方暂时登上中甲积分榜首位!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迅速进入高速攻防状态,主场作战的北控在第2分钟就险些得分,大连籍球员阎相闯开出左路任意球,但大禁区内的卜鑫射门打空。之后大连一方开始凭借前场逼抢把战火烧到对方半场,第4分钟赵学斌接队友右路传中头球攻门,但在争顶时犯规在先;第6分钟,北控外援蒂奥特对赵学斌犯规吃到黄牌;第9分钟左前卫孙国文禁区内断球突破过人将球打进,但裁判认定其争抢时犯规,进球无效;第13分钟压上的周挺?左路起球,大禁区内的穆谢奎胸部停球后倒钩射门,可惜角度不正偏出底线;第23分钟金强前场上抢犯规吃到黄牌,第24分钟北控禁区前远射打高,第25分钟汪晋贤被对方粗野犯规放倒,裁判网开一面没有给北控球员出牌。

  第36分钟,穆谢奎头球摆渡,赵学斌禁区前距门40米左右右脚背一拨,调整好角度后一脚精彩远射击中横梁弹回,这是上半场两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39分钟北控发动反击,外援蒂奥特右路传中后跟进的队友远射打偏;第41分钟穆谢奎远射太轻被对方门将轻松得到;第43分钟蒂奥特因伤被换下。上半场两队拼抢激烈,但都没有获得太多射门机会,比赛闷平收场。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依然在中场死缠,第58分钟孙国文前场左路断球,崔钟凯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59分钟周挺将孙国文制造的左路任意球开入禁区,球被对方球员破坏出底线,崔明安右侧高质量角球开到禁区,中路的穆谢奎俯身头球攻门,球弹地后入网,大连一方客场1比0领先北京北控。

  第62分钟北控用外援詹姆斯换下宋毅,第63分钟大连获得后场右路任意球,球被朱挺吊到前场,穆谢奎抢到落点后回做给队友,队友向前传球时球碰对方球员弹起后落到禁区前,穆谢奎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左脚抽射,球擦着草皮直窜入球门右下角,大连一方客场2比0领先。

  两球落后的北京北控大举进攻,但始终打不透大连一方防线,大连一方在最后十分钟连续换人加强防守,最终把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今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大肆招兵买马的武汉卓尔客场1比2负于梅州客家。中甲本轮其他比赛将在两天后进行。

  下面是对大连队和大连球员的评分和细节评析!

  大连一方队整体得分:8分

  开局前两轮取得客场两连胜,多加1分鼓励。

  本场比赛中大连一方使用了和上一场一样的首发阵容,但两位边前卫汪晋贤和孙国文位置互换。从全场比赛看,两人都有点不适应,汪晋贤尤其明显。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大连一方坚持了主帅制定的高位逼抢打法,在中路与对手全力死缠,但大连一方依然没有解决中场无核心的问题,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只能通过球员个人能力制造机会。

  之前两个赛季的主要得分手段前场定位球再次奏效,一次角球让场上占据控球优势的大连一方在下半场打破僵局。另一个进球也和定位球有一定关系。

  穆谢奎依然是大连一方得分的法宝,梅开二度的穆谢奎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为球队带回三分。

  中场的紧逼让后防线压力减轻,外援费拉里领衔的防线没有受到太多考验,对方的几次有威胁攻门大多为远射,要么打偏,要么打得太正被张翀得到。

  现在大连一方的主要问题还是中场缺少组织者,只能依靠前场几位球员的个人能力制造机会,这样的打法有撞大运嫌疑。后面的比赛中很可能会出现需要得分时没有有效进攻手段的问题。只能希望运气永远都站在大连一边。

  主教练卡罗:7分

  从中甲前两轮看,主帅卡罗除了既定的前场紧逼外,没有太多的攻击手段,后面还需要更多比赛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本场比赛中将汪晋贤和孙国文位置对调效果一般,不过大连一方能坚持全场紧逼不给对方太多机会,说明主帅卡罗对于战术有一定执行力。

  三次换人中规中矩,目的明确。

  无论如何,赢球就是硬道理,卡罗还是可以得到及格以上的分数!

  球员评分

  1-张翀:7分

  虽然对手没有太多有威胁攻门,但大张翀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第5分钟果断出击化解了对方进攻,第16分钟前冲破坏对方进攻,活动范围较大的张翀让后防队员可以放心前压。在扑救上张翀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对方的射门大多打偏打高,仅有的两次射正则正中张翀下怀。

  8-朱挺:7分

  朱挺本场比赛表现要好于首轮。防守中虽然有几次犯规,但基本都算达到防守目的,在其防守区域对手基本没有占到便宜。进攻时朱挺多次压到前场,与队友一起对对方左路形成压制,第75分钟与汪晋贤、穆谢奎的连续传递十分流畅,可能会成为以后解决大连一方进攻问题的一个手段。

  2-王万鹏:6.5分

  话说本场比赛中基本没有看到老将王万鹏露脸,对方的进攻大多被后防线队友化解。但毕竟是打满全场完成了防守任务,暂时给个及格偏上得分吧。

  5-费拉里:7.5分

  阿根廷中卫本场表现异常出色,无论的冲到中场上抢,还是在禁区内解围,都出尽风头。甚至在周挺压上时把左后卫的活也干了!对方的高球低球都无法在禁区内形成太大威胁,寥寥几次射门要么是远射,要么是仓促之中打得太正。这位本赛季被许多球迷认为是无奈凑数引援的壮汉已经成为大连一方后防线核心。希望后面的比赛中能保持这样的高水平状态。

  12-周挺:6.5分

  压上进攻上不如上一场活跃,当然,这也和对方进攻大多击中在其防守的左路有关。虽然对手在其防守一侧形成了几次传中,但老将周挺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

  20-汪晋贤:7分

  被换到右路的汪晋贤明显有些不适应,其突破不如首轮犀利,而且有盘带过多的嫌疑。第34分一次勉强的右路射门被挡出,第62分钟一次头球偏出,第77分钟一次射门再次打偏。在拼抢上汪晋贤十分积极,其在前场的突破虽然没有对球门形成威胁,但对对方左路起到了压制左右,减轻了身后老将朱挺的防守压力。偶尔几次和队友的传切配合十分流畅。个人认为阿贤还是应该回到熟悉的左路,才能对对手形成更大威胁。

  15-金强:5.5分

  其实金强本场比赛中的防守做得基本到位,对手虽然几次在禁区前形成了远射,但在其干扰下都没有造成太大威胁。金强的几次上抢也十分积极和及时,全场表现十分卖力。之所以给如此低的机会是金强再次前场犯规吃到黄牌,那次延缓对方进攻的犯规实在没有必要使用达到吃牌的动作,连续两次比赛吃到黄牌的金强很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因为停赛影响到球队的整体防守,为此减掉2分。

  (补时第1分钟 24-韩旭):无评分

  本赛季从大连超越转会而来的韩旭第一次代表大连一方,但补时阶段的换人就是起到拖延时间作用,韩旭都没有出现在转播镜头中比赛就结束了。

  26-崔明安:6.5分

  如果没有那次高质量的角球让穆谢奎头球破门打破僵局,小崔本场的得分估计也和金强差不多。防守端任务较轻的崔明安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完全是寄望其利用个人技术起到中场调控和组织作用,从近两轮比赛看,小崔明显没有完成这一基本任务。这两场中场完全乱打的大连一方可以凭借定位球和一点点运气硬桥硬马的破门,如果碰到实力强大的对手,通过中场组织完成有效进攻就十分重要。如果小崔一直持续这样的状态,很可能会失去主力位置。

  11-孙国文:7分

  被换到左前卫位置的孙国文也有点不适应,但相比汪晋贤稍好,孙国文本场比赛中自始至终都在和对手死缠,不断的逼抢,得球后就直接前冲突破,给对方防线制造了一定压力。第9分钟曾经打入一球但犯规在先,第58分钟前场断球让对手战术犯规染黄,他创造的这次前场左路任意球制造了让大连一方打破僵局的角球

  (第88分钟 4-李帅):无评分

  替补出场时间太短,数据不足无法评分。

  33-赵学斌:7分

  虽然不具备搭档穆谢奎在前场的威力,但小将赵学斌本场表现远远好于上一场。第6分钟就让防守他的对方外援吃到黄牌,如果第36分钟的那次世界波远射能够破门,赵学斌能得到更多的分数,可惜这次运气站在了主队一边。

  (第80分钟 6-朱晓刚):6.5分

  替补出场的朱晓刚基本完成了后腰位置的防守任务,始终没有让对方突破大连一方禁区前这道防线。

  9-穆谢奎:8.5分

  独进两球!几乎以一己之力为大连一方带回三分。而且大奎全场都保持劳模本色,在前场可以不断的骚扰对方防线,对手进攻时还会任劳任怨的回到后场参与防守。没有给更多分数,仅仅是怕大奎骄傲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612505.shtml report 5351 中甲次轮大连一方客胜北控暂居榜首!附球队、主帅、球员评论评分2017年中甲第2轮大连一方客战北控赛后评2017年中甲联赛第2轮,两支大连球队均在北京客场作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