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重量级拳王战即将上演,张君龙:打好每一战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近日,WBA重量级第五号挑战者“快火”奥昆多通过社交平台对外正式宣布,他与“加农炮”布里格斯打响的金腰带争夺战的具体细节将在不久后公布,这意味着WBA世界重量级冠军的荣誉墙上又将刻上新的名字。

  此外,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奥昆多还在脸书平台分享了自己训练的照片,似乎为即将上演的大战做好了一切准备。这位波多黎各拳手曾与世界上最棒的王者有过多场经典交锋,目前已定居芝加哥十余年,他在脸书写到,“冠军生活的一天,感谢纳特·琼斯和多克·尼克尔森。”通过他上传的照片发现,奥昆多正在两位黒人教练的帮助下进行实战热身,状态看起来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他提到的纳特·琼斯曾是90年代末的一位重量级希望之星,并曾与布雷维斯特、阿胡南亚等名将有过对决,综合实力和大赛经验都首屈一指。此番有了得力助手的帮忙,相信奥昆多对拿下金腰带志在必得。

  对于这场拳坛重头戏,WBA大洋州重量级冠军“龙王”张君龙持有自己的见解,他谈到,“奥昆多虽然重拳力度与布里格斯有些差距,但他的大赛经验更丰富,遇到的对手整体实力也更强。这场比赛充满悬念,理论上大家都普遍看好布里格斯,但重量级往往一拳就能改写历史。”作为连续多年的亚洲重量级第一人,张君龙时常为观众奉献一击毙命的震撼击倒,目前手握15战全胜15场KO对手的完美战绩,连续8个月跻身WBA世界前15,具备了向WBA世界重量级冠军发起挑战和交涉的权力。根据世界权威拳击数据媒体BoxRec的排名显示,张君龙目前的综合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了布里格斯,冲击世界四大组织头衔的距离越来越近。

  据了解,张君龙近期将迎来一场WBA大洋洲金腰带卫冕战,这是他自从去年4月获得该头衔之后的第三场卫冕战——去年8月他2回合KO巴西重炮手多斯·桑托斯,首次成功卫冕;今年1月,张君龙仅用一个回合便终结了身高2米的阿根廷巨人奥玛·罗西,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WBA的世界排名。眼下这位亚洲重量级霸主将延续着“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既定计划,“随着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强,我们需要不断完善技战术,以适应不同类型的对手冲击,这样才能长期立足于不败之地。”

  张君龙同时坚信,重量级拳坛的顶端会有亚洲人的一席之地,“当前亚洲中小级别的代表有帕奎奥和戈洛夫金,而我现在是亚洲重量级排名第一的选手,但想要促成一场世界重量级争霸战由很多客观因素来决定,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迎战更多的强敌,以此稳固提升世界排名,只有做到了这些才有更多的机会冲击世界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616895.shtml report 2438 近日,WBA重量级第五号挑战者“快火”奥昆多通过社交平台对外正式宣布,他与“加农炮”布里格斯打响的金腰带争夺战的具体细节将在不久后公布,这意味着WBA世界重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