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冷热间扛重压 训练保密开放时间不超15分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为了备战3月23日主场与韩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生死战”,中国男足从昨天起在长沙开始新一期集训。尽管包括前锋孙兴慜在内的3名韩国队大将缺阵本场比赛,但积分垫底的中国队没有放松警惕的理由。虽然首堂训练课仅有11名球员参加,但主教练里皮仍迫不及待地将他们带到训练场上。

  在去年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上半程角逐中,中国队仅取得2平3负积分垫底,出线对球队而言更似奇迹,在这种情况下,国脚们参加两轮中超后就得以参加球队备战。不过由于本周恒大、苏宁、上港参加了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角逐,因此他们的国脚直到18日才能报到。

  虽然先期到队的国脚们大多是在昨天中午左右抵达长沙的,但是首堂训练课还是于昨天下午4点准时进行,看得出里皮对于备战何等重视。知情人透露,里皮也希望抓紧时间让国脚们尽快吸收或者熟悉其执教理念中的一些战术要领。

  由于比赛性质重大,国足上下对于严守技战术秘密也是非常介意。虽然集训从昨天就已经开始,但正式对媒体开放的训练直到18日才开始,而每堂训练课的开放时间都不会超过15分钟。里皮团队除了保密外,更需要队员能在安静的环境下专心训练。

  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副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了遮挡板上挂着的励志横幅,上面还出现了“重压之下”字样,而这一字样也与目前国足面临的出线形势相符合。虽然教练组和国脚们在训练中保持着轻松的表情,但因为比赛事关4年一度的中国足球世界杯冲击命运,因此全队承受的压力之重可想而知。压力还来自球迷的期许。昨天因为时逢上班时间的缘故,国足训练课并没有吸引到很多球迷到场。但从当地媒体及球迷传递的信息来看,中、韩比赛所有3万余张可售球票将售罄,而包括“龙之队”在内的全国各路球迷组织也普遍反映,本场比赛一票难求。

  本报长沙专电 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620018.shtml report 955 为了备战3月23日主场与韩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生死战”,中国男足从昨天起在长沙开始新一期集训。尽管包括前锋孙兴慜在内的3名韩国队大将缺阵本场比赛,但积分垫底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