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球落后逆转大罗小贝齐达内领衔的超级皇马,这摩纳哥什么水平?

今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一场欧冠1/8决赛,摩纳哥主场3:1战胜曼城,首回合客场3:5的失利,虽然总比分6:6战平,但由于摩纳哥手握3个客场进球,依旧强势逆转晋级。如今摩纳哥的强势表现,让人仿佛看到了03/04赛季的那支超级摩纳哥。

  

03/04赛季的摩纳哥可谓是欧冠赛场的一大惊喜,尤其是在进入到淘汰赛后,摩纳哥则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顽强与运气。1/8决赛首回合远征莫斯科,摩纳哥客场1:2告负,但好在莫伦特斯为摩纳哥取得了宝贵客场进球;次回合回到主场,摩纳哥没有再次犯错,普尔绍的进球让摩纳哥1:0取胜,虽然总比分2:2战平,但由于首回合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摩纳哥依旧幸运的成功晋级。

  

在跌跌撞撞杀入8强后,摩纳哥抽到了皇马,彼时的银河战舰云集了贝克汉姆、古蒂、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劳尔等欧洲最顶级的球员,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摩纳哥的欧冠蜜月之旅已经提前结束。

  

首回合伯纳乌之战,事情的发展一如人们所预料,虽然在上半场摩纳哥反客为主先进一球,给了皇马一个下马威;但来到下半场,巨星云集的皇马重振雄风,进攻浪潮一波又一波,比赛随即呈一边倒的趋势,先是贝克汉姆利用角球扳平比分,接着齐达内用一脚推射将比分反超,比赛一瞬间又回到了赛前的氛围,然而菲戈和罗纳尔多此后又连下两城,打的摩纳哥毫无反手之力,在皇马人看来,比赛似乎已经毫无悬念了。但是最后阶段,皇马旧将莫伦特斯为摩纳哥偷得一粒金子般的客场进球,但是终难撼动皇马,摩纳哥只好带着2:4的失利离开伯纳乌。

  

  

带着首回合4:2的巨大优势,皇马开赴地中海岸,上半场皇马依旧气势如虹,牢牢占据着主动,第36分钟劳尔得球后在门前推射破门,将总比分扩大为5:2,这样的比分优势和场上局势,让所有人都认为摩纳哥已经被判死刑,剩下的比赛已毫无意义,而皇马球迷甚至都已经在开始庆祝。

  

然而,摩纳哥人却并未放弃,即使是身陷绝境,面对如日中天的皇马,他们也并不打算投降。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创造为数不多的机会,终于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莫伦特斯在禁区里头球摆渡,身高只有164cm的小个子久利右路斜射攻破卡西大门。

顽强扳回一球的摩纳哥重燃希望,他们在下半场一开始便毫不惜力地展开疯狂拼抢,皇马的节奏顿时被打乱,一时失去中场控制。第48分钟,皇马旧将莫伦特斯用一记愤怒的头球攻破旧主大门,将总比分拉回到4:5,只差一球就能绝地逆转的摩纳哥势气大振。而此时的皇马则方寸大乱,面对摩纳哥疯狂的进攻显得毫无招架之力,第66分钟,皇马的防线在摩纳哥的冲击下终于完全崩塌,久利倚住埃尔格拉后用一个杂耍般的脚后跟弹射,将银河战舰彻底击落。

谁也没有意料到下半场的风云变幻,摩纳哥最后不可思议5:5战平皇马,但是由于比皇马多1个客场进球,摩纳哥神奇的晋级半决赛。踏着银河战舰的躯壳,摩纳哥一鸣惊人的杀进半决赛。半决赛两回合面对刚刚崛起的切尔西,摩纳哥更是展现出了惊人的斗志和决胜心。

  

首回合主场迎战切尔西,摩纳哥就由普尔绍先入一球,但随后克雷斯波就为切尔西扳平比分,但是下半场一开始,摩纳哥球员济科斯就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场上局势被这一突如其来的判罚打破,切尔西形势一片大好而摩纳哥只能被迫以10人应战,但是这支球队再次展现了不屈的意志,几乎是整个下半场都少一人作战的摩纳哥再次绝地反击,最终不可思议的连进两球3:1击败切尔西。而次回合摩纳哥更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绝地反击,连扳两球强势晋级决赛。

  

只是在决赛的舞台上,一路充满神奇发挥的摩纳哥,最终却迷失在了另一支超级黑马波尔图的风暴之下,只能无奈的结束了那个不可思议的旅程。如今,时隔13年的摩纳哥卷土重来,或许能将13年前的遗憾弥补回来。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科尼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636699.shtml report 3636 今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一场欧冠1/8决赛,摩纳哥主场3:1战胜曼城,首回合客场3:5的失利,虽然总比分6:6战平,但由于摩纳哥手握3个客场进球,依旧强势逆转晋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