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意大利足坛首位男足女教头诞生,曾是前国脚

  football-italia报道,前意大利女足国脚帕特里齐娅-帕尼科将创造意大利足球历史,他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执教男足的女主帅。

  

  前意大利女足国脚帕尼科

  女教练执教男足,这在世界足坛已经有了先例,香港球队东方体育会的女主帅陈婉婷就是其中的翘楚。不过,在亚平宁半岛,此前还从未有人吃过螃蟹。

  而现在,帕尼科将填补这一空白。帕尼科之前担任意大利U16男足主帅达尼埃莱-佐拉托的助手,但由于佐拉托最近要暂时执教意大利U19国家队,因此帕尼科临危受命,她将带队踢两场比赛。

  帕尼科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我甚至都不知道佐拉托突然离开,不过我作为他的助手,临时接管球队是很自然的结果。”

  “佐拉托亲自告诉我的,但我不想多说。我认为,我们需要打破很多壁垒,而这个决定无疑能起到帮助作用。”

  “作为第一个执教意大利男足国家队的女教练,这对我来说是很伟大的成就,我很希望,在我之后,会有很多女教练也来执教男足。”

  3月22日,帕尼科将带领意大利U16男足与德国进行一场友谊赛,而在3月24日,则将与另一支意大利当地的小球队Caldeiro Terme过招。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648292.shtml report 662 football-italia报道,前意大利女足国脚帕特里齐娅-帕尼科将创造意大利足球历史,他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执教男足的女主帅。前意大利女足国脚帕尼科女教